邱腾华表示尊重立法会否决港台新大楼的决定。

商经局长邱腾华今日在立法会回应多名民主派议员质询,表示尊重立法会否决港台新大楼的决定,指自己询问过港台,属下的制作中心平均使用率最高约70%有足够地方工作,认为港台并非没有新大楼就不能运作,港台除了广播道,亦有租用地方办公。

邝俊宇指港台广播大楼过去5年维修了200多次,形容政府是「又要马儿好,又要马儿不吃草」。资料图片

民主派议员质疑政府未有积极兴建港台新广播大楼,民主党议员邝俊宇指港台广播大楼过去5年维修了200多次,形容政府是「又要马儿好,又要马儿不吃草」。邱腾华重申会循联用大楼方向继续计划,又指政府办公大楼最紧要实用,举例天文台大楼在1883年落成至今仍然可以运作。

邱腾华指否认打压港台。资料图片

邱腾华又否认「阴干」港台,指港台过去10年的财政资源增加了一倍多,人手增长超过4成,又指港台与其他部门一样,获合适资源分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