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表示尊重立法會否決港臺新大樓的決定。

商經局長邱騰華今日在立法會回應多名民主派議員質詢,表示尊重立法會否決港臺新大樓的決定,指自己詢問過港臺,屬下的製作中心平均使用率最高約70%有足夠地方工作,認為港臺並非沒有新大樓就不能運作,港臺除了廣播道,亦有租用地方辦公。

鄺俊宇指港臺廣播大樓過去5年維修了200多次,形容政府是「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喫草」。資料圖片

民主派議員質疑政府未有積極興建港臺新廣播大樓,民主黨議員鄺俊宇指港臺廣播大樓過去5年維修了200多次,形容政府是「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喫草」。邱騰華重申會循聯用大樓方向繼續計劃,又指政府辦公大樓最緊要實用,舉例天文臺大樓在1883年落成至今仍然可以運作。

邱騰華指否認打壓港臺。資料圖片

邱騰華又否認「陰乾」港臺,指港臺過去10年的財政資源增加了一倍多,人手增長超過4成,又指港臺與其他部門一樣,獲合適資源分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