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指,特朗普的记者会是「划时代改变」

美国总统特朗普批评订立「港区国安法」令香港由一国两制变成一国一制,宣布取消香港的特殊待遇,并制裁有关的内地及香港官员。香港众志下午召开记者会,并引述美方消息指,估计制裁将会分阶段进行。

黄之锋指,落实制裁的时间,将与「港区国安法」的立法进程挂勾。资料图片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指,特朗普的记者会是「划时代改变」,并预计他签署行政命令及落实制裁的时间,将与「港区国安法」的立法进程挂勾,即中国加快推行立法,美国亦会相对加快制裁。

众志常委罗冠聪指,相信特朗普会透过签署行政命令逐步及分阶段实施制裁,以制造政治压力,令北京取消推行「港区国安法」,并指希望其他国际组织亦可实行制裁。他又指,香港并非是中国内政的问题,而是国际议题。另外,周庭则认为,习近平及中国政府应为美国对港实施制裁负上最大责任

香港众志又指,相关的制裁政策可能影响本港经济,以及港美文化交流、入境等状况,但认为是无可奈何之举,并指「港区国安法」的实施将会是香港自由的坟墓,是对香港的制度、经济、人权自由保障造成最大破坏,国际社会利用国际制裁逼使撤回是逼不得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