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到场处理,警方在场搜证

许智峰在议事厅内投掷恶臭腐烂植物。

立法会今日续会继续二读辩论《国歌法》,会议早上3度暂停。其中,民主党许智峰在议事厅内投掷恶臭腐烂植物被保安带走,不少议员在会议暂停期间掩鼻离场。议事厅及后紧急疏散,立法会秘书处报警,消防到场处理,警方在场搜证。而在之前,民主派朱凯廸及陈志全已分别被逐离场。

许智峰在议事厅内投掷恶臭腐烂植物。

会议早上开始约8分钟后,民主派议会阵线朱凯廸因展示「最佳主席李慧琼」标语,被立法会主席梁君彦逐离场,朱凯廸认为裁决不公拒绝离开,梁君彦暂停会议,朱凯廸由保安抬走。

朱凯廸展示「最佳主席李慧琼」标语。

朱凯廸被抬离议事厅。

早上约10时15分,会议暂停约1小时后恢复,梁君彦解释朱凯廸所展示的「最佳主席李慧琼」标语「反讽」,具侮辱性,所以逐他离场。期间,人民力量陈志全不满裁决,离座指骂梁君彦并拒绝返回座位,被梁君彦驱逐,泛民议员则阻止保安抬走陈志全,梁君彦第2度暂停会议。

消防员进入议事厅处理。

消防员进入议事厅处理。

消防员进入议事厅处理。

早上约10时47分会议恢复后不久,许智峰冲出座位,向主席台前掷出一袋传出恶臭的腐烂植物,梁君彦第3度暂停会议,保安及清洁人员清理现场,以布盖著腐烂植物,并在议事厅四周喷晒清毒喷雾。

警方在场搜证。

由于腐烂植物气味难闻,不少议员掩鼻离场。葛珮帆指陈凯欣不适呕吐三次由救护送院。议事厅及后紧急疏散,立法会秘书处报警,消防员于早上11时过后到场处理,警方拍照记录及搜证。许智峰事后解释,掷出的物品是前两日已腐烂的盆栽,而透过腐烂植物抗议是意味本港的制度及法治已腐烂,让建制派议员感受一下腐烂的味道。

陈凯欣不适送院。陈凯欣fb图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