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到場處理,警方在場搜證

許智峯在議事廳內投擲惡臭腐爛植物。

立法會今日續會繼續二讀辯論《國歌法》,會議早上3度暫停。其中,民主黨許智峯在議事廳內投擲惡臭腐爛植物被保安帶走,不少議員在會議暫停期間掩鼻離場。議事廳及後緊急疏散,立法會祕書處報警,消防到場處理,警方在場搜證。而在之前,民主派朱凱廸及陳志全已分別被逐離場。

許智峯在議事廳內投擲惡臭腐爛植物。

會議早上開始約8分鐘後,民主派議會陣線朱凱廸因展示「最佳主席李慧瓊」標語,被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逐離場,朱凱廸認為裁決不公拒絕離開,梁君彥暫停會議,朱凱廸由保安抬走。

朱凱廸展示「最佳主席李慧瓊」標語。

朱凱廸被抬離議事廳。

早上約10時15分,會議暫停約1小時後恢復,梁君彥解釋朱凱廸所展示的「最佳主席李慧瓊」標語「反諷」,具侮辱性,所以逐他離場。期間,人民力量陳志全不滿裁決,離座指罵梁君彥並拒絕返回座位,被梁君彥驅逐,泛民議員則阻止保安抬走陳志全,梁君彥第2度暫停會議。

消防員進入議事廳處理。

消防員進入議事廳處理。

消防員進入議事廳處理。

早上約10時47分會議恢復後不久,許智峯衝出座位,向主席臺前擲出一袋傳出惡臭的腐爛植物,梁君彥第3度暫停會議,保安及清潔人員清理現場,以布蓋著腐爛植物,並在議事廳四周噴曬清毒噴霧。

警方在場搜證。

由於腐爛植物氣味難聞,不少議員掩鼻離場。葛珮帆指陳凱欣不適嘔吐三次由救護送院。議事廳及後緊急疏散,立法會祕書處報警,消防員於早上11時過後到場處理,警方拍照記錄及搜證。許智峯事後解釋,擲出的物品是前兩日已腐爛的盆栽,而透過腐爛植物抗議是意味本港的制度及法治已腐爛,讓建制派議員感受一下腐爛的味道。

陳凱欣不適送院。陳凱欣fb圖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