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罗凌筠/新北报导

55岁金钟视帝吴朋奉25日脑出血中风,在家中阳台倒地不治,生前最后一部电影是郑有杰《亲爱的房客》,吴朋奉饰演「郭小队长」,怀疑男主角有杀人骗取遗产的嫌疑,和莫子仪对手戏多。

 ▲▼吴朋奉《亲爱的房客》演警察。(图/翻摄自YouTube)

▲吴朋奉《亲爱的房客》演警察。(图/翻摄自YouTube)

郑有杰9年前在《我的拼凑家庭》和吴朋奉演叔侄,吴朋奉完全没有架子,与当时还是菜鸟的郑有杰聊天。「他就是很在乎台湾这块土地、也很在乎一个演员可以为台湾做什么。毫无保留。他就像个走在前面的老大哥一样,用泰然自若的态度让我觉得『没关系,你就勇敢做你自己就好。』」

请继续往下阅读...

▲▼颁奖人九9/莫子仪、郑有杰。(图/三立提供)

▲莫子仪(右)、郑有杰合作吴朋奉最后一部电影。(图/三立提供)

郑有杰忆及,去年找他合作拍片,虽然戏份不是很多,他也欣然同意。然后很积极地为「郭小队长」这个角色润饰台词、讨论表演方式。即便他的脚有旧伤,在一场追逐嫌犯的戏,他还是毫无保留地照跑不误。

►看更多【吴朋奉55岁过世】请点此

郑有杰说:「最后一次见到他,是今年在后期配音的时候,他将一句看似平凡的台词细腻地分出3种层次。他仔细看著配音用的片段画面,说很期待看到完成的片子。没能来得及让他看到完成的片子,是我最遗憾的事情。」郑有杰表示《亲爱的房客》首映会,会留一个位子给吴朋奉。

郑有杰全文:

一直到现在都无法接受,朋奉哥走了。
他强大的气场还历历在目。他根本不用多说话,就能为角色注入满满的灵魂。
第一次与他共事是九年前在「我的拼凑家庭」,他演我的叔叔。
还记得休息时间一起抽烟,他完全没有架子地与当时还是菜鸟的我聊天。

之后每次只要碰到他,他总是会很亲切地关心我的近况(不是客套那种),然后他会毫无保留地聊起台语在表演中的运用、聊反核、聊时事、聊这个行业的苦衷。
他就是很在乎台湾这块土地、也很在乎一个演员可以为台湾做什么。毫无保留。
他就像个走在前面的老大哥一样,用泰然自若的态度让我觉得「没关系,你就勇敢做你自己就好。」

去年找他合作拍片,虽然戏份不是很多,他也欣然同意。然后很积极地为「郭小队长」这个角色润饰台词、讨论表演方式。即便他的脚有旧伤,在一场追逐嫌犯的戏,他还是照跑不误。毫无保留的。

最后一次见到他,是今年在后期配音的时候,他将一句看似平凡的台词细腻地分出三种层次。他仔细看著配音用的片段画面,说很期待看到完成的片子。
没能来得及让他看到完成的片子,是我最遗憾的事情。

朋奉哥,希望你一路好走。
首映我们会留一个位子给你。
然后请你看著我们,我们会记得你毫无保留的态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