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羅凌筠/新北報導

55歲金鐘視帝吳朋奉25日腦出血中風,在家中陽臺倒地不治,生前最後一部電影是鄭有傑《親愛的房客》,吳朋奉飾演「郭小隊長」,懷疑男主角有殺人騙取遺產的嫌疑,和莫子儀對手戲多。

 ▲▼吳朋奉《親愛的房客》演警察。(圖/翻攝自YouTube)

▲吳朋奉《親愛的房客》演警察。(圖/翻攝自YouTube)

鄭有傑9年前在《我的拼湊家庭》和吳朋奉演叔侄,吳朋奉完全沒有架子,與當時還是菜鳥的鄭有傑聊天。「他就是很在乎臺灣這塊土地、也很在乎一個演員可以為臺灣做什麼。毫無保留。他就像個走在前面的老大哥一樣,用泰然自若的態度讓我覺得『沒關係,你就勇敢做你自己就好。』」

請繼續往下閱讀...

▲▼頒獎人九9/莫子儀、鄭有傑。(圖/三立提供)

▲莫子儀(右)、鄭有傑合作吳朋奉最後一部電影。(圖/三立提供)

鄭有傑憶及,去年找他合作拍片,雖然戲份不是很多,他也欣然同意。然後很積極地為「郭小隊長」這個角色潤飾臺詞、討論表演方式。即便他的腳有舊傷,在一場追逐嫌犯的戲,他還是毫無保留地照跑不誤。

►看更多【吳朋奉55歲過世】請點此

鄭有傑說:「最後一次見到他,是今年在後期配音的時候,他將一句看似平凡的臺詞細膩地分出3種層次。他仔細看著配音用的片段畫面,說很期待看到完成的片子。沒能來得及讓他看到完成的片子,是我最遺憾的事情。」鄭有傑表示《親愛的房客》首映會,會留一個位子給吳朋奉。

鄭有傑全文:

一直到現在都無法接受,朋奉哥走了。
他強大的氣場還歷歷在目。他根本不用多說話,就能為角色注入滿滿的靈魂。
第一次與他共事是九年前在「我的拼湊家庭」,他演我的叔叔。
還記得休息時間一起抽煙,他完全沒有架子地與當時還是菜鳥的我聊天。

之後每次只要碰到他,他總是會很親切地關心我的近況(不是客套那種),然後他會毫無保留地聊起臺語在表演中的運用、聊反核、聊時事、聊這個行業的苦衷。
他就是很在乎臺灣這塊土地、也很在乎一個演員可以為臺灣做什麼。毫無保留。
他就像個走在前面的老大哥一樣,用泰然自若的態度讓我覺得「沒關係,你就勇敢做你自己就好。」

去年找他合作拍片,雖然戲份不是很多,他也欣然同意。然後很積極地為「郭小隊長」這個角色潤飾臺詞、討論表演方式。即便他的腳有舊傷,在一場追逐嫌犯的戲,他還是照跑不誤。毫無保留的。

最後一次見到他,是今年在後期配音的時候,他將一句看似平凡的臺詞細膩地分出三種層次。他仔細看著配音用的片段畫面,說很期待看到完成的片子。
沒能來得及讓他看到完成的片子,是我最遺憾的事情。

朋奉哥,希望你一路好走。
首映我們會留一個位子給你。
然後請你看著我們,我們會記得你毫無保留的態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