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田𬀩玮/综合报导

「振兴三倍券」即将在7月15日上路,刺激国内消费、振兴经济,却也掀起正反意见大战,不少人质疑是脱裤子放屁,引起不小争议。对此,苦苓则是怒呛:「给你钱还不爽现在是怎样?」提出7点原因力挺政府发放振兴券的政策,更表示领取及使用过程其实都不麻烦,直言振兴券是用来振兴商家,并不是一般百姓。

苦苓4日在脸书发文,举出7点力挺振兴券,对于部分的酸言酸语,他直言:「振兴不是纾困,纾困当然发现金,但纾完困(或者你根本没困)又发现金给你,你很可能直接存起来、根本不花、或是只花一点,那能振兴到谁?当政府是冤大头吗?」

▲苦苓遭高市政控告侮辱公署。(图/翻摄自Facebook/苦苓)

▲苦苓。(图/翻摄自苦苓脸书)

请继续往下阅读...

接著,苦苓表示,此次政策振兴的对象本来就不是你我,而是商家,且政府也提供多种方式来领取并使用,让他不解到底哪里麻烦哪里困难了,「当然,反对是每个人都有的权利。但是如果真要反对就反对的彻底一点,例如可以根本拒领振兴三倍券,或者去领来振兴券自己就是不用、全部捐给公益团体…不管怎么样,也都比在那里穷靠腰好吧?」

▲苦苓。(图/翻摄自苦苓脸书)

▲苦苓。(图/翻摄自苦苓脸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