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的高一学生,上的全市最好的高中,进去后成绩都在中下游,压力比较大,但可以接受,这几天不知道怎么回事,数学什么也不会,物理也是,作业写不完,只能抄,抄完小四门,数学物理早读再补,背不了课文,提问也不会,还要重背,恶性循环。错题也多,数学周练成绩下降到倒数。真的很累,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虽然学的确实难了点,学习态度和方法上我没有太大变化,为什么突然会这样。但是同学少有我这种状况。上的是寄宿制学校,但今天下午就回家了,真的有点失去信心了。第一次这种感觉。不知道怎么调节。


泻药。

摆态度,江苏的高考题目真是变态。

题主的这种状态,作为学渣的我也有经历过,各种怀疑自己的能力,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傻子,想破罐子破摔又不甘心。但是我们不同的是,你出现这种状态是高一,而我是高三临考前。所以相比我,题主有更多的时间来调整自己,适应高中这种生活状态。相比起题主,我高一更凄惨,连续两周数学测试成绩都是33,可总分是150啊!从此我就放弃了数学。放弃数学并不是从此不学,而是有条件的放弃。考试的时候,我会找出自己会写的题目,这些题目拿下来,再看别的题目,写对了那就是我赚的,写错了那我也不亏。

上课老师讲的不论我听不听得懂都会努力去听,并做笔记,有时间就看笔记,琢磨例题,作业在高一高二还真没怎么写就这,慢慢的我成绩能爬到及格边缘了。

到高三老师又会把所有内容重新讲解一遍,这是听起来就会更轻松,做笔记,刷题,一些都可以跟著节奏走了。虽然成绩不好,我们班又是最差的那一档次,但我最后还是成为了全班仅有的四个考上公办本科学校的学生之一。这是我的学渣求生之路。希望能给题主一点点帮助。
江苏的试题好像比我们难很多啊…主要是我是文科生。其实我也有过你这种经历啊,做题目是做一题错一题,几乎感觉不到爱了啊!!但是,不还是得要努力学习吗,这么弱肉强食的社会,你认为颜真的会有很大很大的作用吗?只有自己变得强大了才能立足社会啊,不管怎么样,能说的出口的,都不是你最痛的时候。还是要学会自立啊,很多时候,根本靠不了别人,或者还有一些时候,你真的一点都不想靠别人了。不想看著别人的脸色战战兢兢,还要去想他会不会怎么样什么的,太累了。所以,还是劝你不管怎么样都坚持住啦,你看,你以前成绩很好的对不对,你一定要相信自己啊,坚持住,沉住气,慢慢来,总有你成功的那一天,加油啊~


谢邀,我也是江苏考生 深知江苏考生的痛苦,既然你上的是全市最好的高中就应该利用资源,毕竟你才高一,慢慢来不著急先调整好心态,心态很重要,其次,不要与任何人比成绩,你只专注于你自己的目前水平和你们班第一的水平差在哪里 做好战略,怎么最快提高你自己,其他人都不要管 你说作业写不完只能利用早读去补数学和物理,浪费了背诵语文的时间,我建议你当天晚上把数学和物理的问题就解决掉,不会的题空著,一定要自己做题 不要抄别人的 即使抄了对你一点用都没有只是应付作业罢了,提高成绩根本没有什么作用,先把基础题和你会的做出来不会的题留在一起去问你们班学习成绩好的或者老师,我建议直接去问老师比较好 找个大课间让他辅导你,如果你实在成绩太糟糕,建议你请个家教,事半功倍 。早读课一定要背语文和英语还有小四门,不要被理科占用时间,你说你住宿,我建议你买个小台灯每天晚上熄灯时过一遍当天的内容以及预习第二天的内容,把第二天晨读课要背的语文课文过一遍 有个印象,这样第二天会加深你的记忆力,还有你要锻炼你的学习能力,数学和物理有相通的地方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最后告诉你不管你现在多差多糟糕都不要放弃希望 学习累了就看看高考吧里还有一群和你一样的人他们都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不要想著一蹴而就,要循序渐进,这考验的是你的坚持和自律 自律很重要,你起跑线比别人晚了就要想著怎么去弥补,而不是抄著别人的作业以为自己什么都会了,考试的时候只有靠你自己。祝你好运,现在弥补还来得及,心态不能崩。


谢邀哦⊙?⊙!我刚刚上高一也不是很有状态,所谓的记笔记就是抄板书,当然那时候全班差不多都这样,我也曾数学月考33分,尤其是什么幂指数那块,后来期末慢慢看笔记,多想想,看不懂就问同学,问懂为止,书上题,练习册,不会都要问,不好意思问老师就问同学呀,同学之间又没什么不好意思。多做典型题,物理也一样,多问,多学,学仔细一点,真的不难,加油^0^~,相信自己哦~

谢谢邀请!

这位同学所述的问题,我没有碰到过,不能够正面作答。

只是想向你提一个建议:既然身体上、心理上释放出了这么强烈的信号,那就请你重视起来,趁著回家的机会,如实告诉家长,也请家长一起到学校请教请教老师有何应对之策,毕竟老师们见到的高中生多,对此问题可能应对有方!

孩子身体健健康康,才是头等大事!

1.接受自己暂时就是不怎么优秀的事实;

2.给自己一点正反馈,就是定小目标,不要和别人比较,比如今天多懂了一个知识点,就好好的夸一夸自己,鼓励一下自己,告诉自己,你看,这不是很棒吗。

3.定一个大目标。要班级第几。要年段第几。要考什么学校。一级一级网上定。怕被人嘲笑的话就默默定,暗地里使劲儿。

你的压力可能来自你自己和周围同学的比较。把眼光放到自己身上来。

如果情绪上自己真的处理不了了,建议求助。向老师和家长。

补充一点吧。

有很大一部分人觉得学习没意思,累,迷茫,是因为眼界太窄,想像不到通过学习(不特指学校里的学习)可以获得什么样的成就,体验什么样不一样的人生。想办法开拓一下自己的眼界。也许有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