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台湾交流协会高雄事务所古田清史副所长、三谷良树主任、驹屋尚子主任及郑全成资深专员等一行人,昨(廿五)日拜会行政院南部联合服务中心执行长陈政闻,双方就目前因受疫情影响,政府提供给厂商方面的协助、纾困、对日商投资高雄、东京奥运延期,以及未来疫情趋缓后彼此合作进行交流。

陈政闻执行长表示,政府非常欢迎日商来高雄设厂投资,也会大力给予协助,碰上疫情影响,政府在经济上也给予厂商及民众许多纾困及补助措施,就是希望能共度难关;台湾在疫情上的掌控成绩受到世界瞩目,也让许多人想移民到台湾,同时对日本东京奥运受到疫情影响延后举办表达关心,未来希望疫情趋缓逐渐恢复正常生活。

谷田清史副所长去年十二月到任日台交流协会高雄事务所,此次首度拜会中心,同时与会经济部南区联合服务中心主任林进添及移民署南部事务大对高雄第一服务站主任徐志权等一同参与,除了解政府在此次疫情中提供给厂商的各项协助,对台日在相关签证领事业务上进行交流,也期盼未来能与中心有更密切的合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