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郭建伸、王承中、王扬宇台北25日电)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晚上与民进党立委餐叙,会中立委讨论仍多聚焦纾困、振兴议题。民进党立委伍丽华建议,多数地方创生地区都位于原乡,建议国发会主委龚明鑫可在原乡展开「振兴之旅」。

继上周与彰化以北及不分区的党籍立委餐叙后,苏贞昌今晚在台大国际会议中心与中南部及东部的党籍立委餐叙,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行政院秘书长李孟谚、国发会主委龚明鑫、农委会主委陈吉仲等人,以及27名民进党立委出席。

来自屏东的民进党立委钟佳滨说,与会立委除关心纾困方案中有关边缘户部分外,很多立委都说明地方建设需求,更感谢行政团队做的很好,对大家在今年的选举有很大的帮助。

民进党籍的原住民立委伍丽华今天也受邀前往餐叙,她表示,由于龚明鑫刚接任主委,而国发会主管地方创生、地方创生绝大多位于原乡地区,建议待疫情趋缓、准备要振兴时,龚明鑫可以安排一次全台走透透,展开地方创生地区的「振兴之旅」;龚明鑫则表示这个建议很好。

行政院发言人丁怡铭在餐叙后受访表示,会中立委称赞因为苏贞昌政绩做得很好,让他们可以连任,苏贞昌也向与会立委致歉,表示因为拚国政,很多立委他无法亲自辅选,所幸行政团队政绩有做出来,以及各位立委也够努力,让民进党能在国会继续过半,总统蔡英文执政也更有利。

丁怡铭指出,今天主要是与中南部及东部的党籍立委吃饭,会中没有聊到罢韩议题;有立委有私下反映,希望振兴券发放过程尽量顺畅,目前规划振兴券是采用实体跟非实体券两种,细节还在敲定,规划6月初公布。(编辑:苏志宗)10905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