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其迈到高雄勘灾,却被柯志恩酸是「小三就迫不及待要上位了」。(合成图,翻摄自柯志恩、陈其迈脸书)

南台湾日前遭受梅雨锋面影响迎来强降雨,导致多处地区灾情严重,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一如去年一般南下勘灾视察,却遭国民党副秘书长柯志恩酸「小三就迫不及待要上位了」;对此,陈其迈今(25日)受访,他认识的柯志恩很有气质且温和理性,说出这种话有点难以置信。

针对陈其迈22日南下视察,柯志恩23日在脸书发文,指连日大雨导致高雄多处淹水,她强调韩市府在一年多来的排水清书工作是不争的事实,且也使瞬间大雨的灾情比过去缓和。

陈其迈连夜到高雄勘灾,被高雄市民称赞是「真正高雄市长回来了」。(翻摄自陈其迈脸书)

柯志恩表示,应给予韩市府团队鼓励,不过陈其迈冒雨视察却获得网友一片叫好,甚至直呼「真正市长回来了」,这让最近看多家庭伦理的她相当不解,「怎么觉得是『元配』还未被休掉,『小三』就迫不及待要上位了呢?」

陈其迈今日受访坦言,自己认识的柯志恩很有气质、不像会讲这种话的人,在立院质询时态度也相当温和、理性,因此不解怎么会说出这种话,非常难以置信。陈其迈强调,民主政治本来就是责任政治,作为行政院副院长,哪里有灾情就该去视察。

陈其迈指出,这次锋面造成台湾190处淹水,其中高雄就占120多处,另外他去视察中央、地方预算执行的状况,本来就是责任,何况高雄是他的家乡,回家顺便视察灾情,没什么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