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讲我把狗狗放我爸家里出去旅游了几天,回来以后开门进屋子里 他在那里对著我猛吼,边吼边往后退 见了他好几声才反应过来扑我身上,然后边哼唧边尿………

这到底是靠什么认主的,听说是先听再闻最后看,不对啊…叫了她好几声都没认出我………


以嗅觉为主,听觉、视觉为辅。有实验表明狗狗是可以仅仅通过照片认出主人的,题主的狗狗没认出来大概是真的没反应过来。


狗狗对世界的分析和判断是全方位的,远处或者时间久远的初步的判断是凭借嗅觉,近处详细判断是视觉和听觉。

我们做过很多实验,其中一个和你的情况类似,实验内容是,平时主人都开同样的电瓶车带同样头盔回来,狗在路边等候一起回家。正常情况下,狗听到这台电瓶车发动机的特定声音后,会警觉,然后坐起来看这人接近,通过衣服,头盔,和你说话来确定是你。实验后期的改变,换了电瓶车,换了衣服和头盔。车开过来,狗没有反应,到近前也没有反应,主人打开头盔说话,狗立刻起身跑了过来。

通过这个实验,你能分析出狗狗是通过多方面确认才能认识出平时习惯的东西和人


嗅觉,狗的视力并不好


应该说都可以,只是嗅觉不会出错

我爸爱吹口哨,我穿黑衣服比较多,我家狗有过听见哨声就以为我爸来了,或者看到黑衣服以为是我,视觉听觉都出过错

狗子睁眼瞎,你离他最多100米远他就找不到你了,我家是阿拉斯加,


我家狗应该是听声音。因为她视力不太好,有时候没有说话在她面前她没有反应。后来叫了名字立马反应过来,扑过来抱抱


应该是嗅觉吧 我家里若形容一个人鼻子灵的话,都会说 还灵过只
正常来说是嗅觉,但是我家狗子是靠视觉的,特别擅长看体型衣著认主…所以经常认错主人,心塞

综合。一般嗅觉为主。声音和视觉也有。多和它处处慢慢就好了


狗并不是认主……而是把人视为群体一员。通过记忆气味,动作,声音,面容以及其他成员的反应,来判断是否属于群体。

既然是一员,那就有地位高和地位低的区别。从你的狗的反应上来看,它是挑战地位未果,认怂。


我家住六楼,我家狗狗隔很远就知道主人回来了,可以确认的是狗狗没有看见,因为我家拉了窗帘,不知道是凭什么来感觉的?


作为一只全职铲屎官,狗狗是第一靠听觉,第二靠视觉,嗅觉什么的不存在的。外面味道太多,不经过专业训练根本嗅不出来。曾经有一次我跟傻狗躲猫猫,我藏在墙后,他就径直从我身边走过去四处张望。最后附几张傻狗照片。


是嗅觉,因为初中的时候,我一同学穿我睡裙,我们在看电视,我家狗从外面跑进来,一下就跳进我同学的怀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