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但我作为一个20多年来每晚都被各种荒诞离奇的梦境困扰的资深失眠患者,我白天根本就没想过梦见的那些场景啊。所以我后来琢磨,有一部分是和我自身体质弱有关,多梦,另一部分就是我自己都不知道的潜意识了。


快速眼动睡眠

局部的脑活动


标准答案:以海马体和杏仁体为情景记忆储存区人的大脑皮层形成两个功能不同而且各自独立运行的高级神经网路系统,其中以海马体为情景记忆储存区在大脑皮层形成的高级神经网路系统(以下简称海马系统)负责产生意识,海马系统属于意识神经网路系统;

以杏仁体为情景记忆储存区在大脑皮层形成的高级神经网路系统(以下简称杏仁系统)负责产生梦境和虚幻信息,杏仁系统属于梦幻系统。

梦和幻觉都是杏仁系统将自身编辑的信息传入海马系统而形成的。

人在清醒时,丘脑将来自感官的信息同时传入海马系统和杏仁系统,当人进入睡眠状态时,丘脑不再将来自感官的信息传入海马系统,但是丘脑依然会将来自感官的信息传入杏仁系统,所以人在睡眠时在外界给予一个刺激,人能梦到与刺激相关的梦景,那是因为杏仁系统将来自外界的刺激信息加工后传入海马系统产生的。

大脑杏仁体并不是什么负责司控情绪的脑器官,它和海马体一样都是负责情景记忆的脑区域。

发布于 23:32?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首先大脑在生前是不会停止工作的,所以睡觉的时候也要保持一些工作,其中就会模拟一些场景事情,成为梦境,做梦是有趣的只要不是恶梦,让人拥有多重生活,像穿越了一样。


因为有想念的人和想念的东西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