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24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综合报导)台国防大学中共军事事务研究所所长马振坤指出,520后,“以台湾为核心的美中军力角逐会逐渐白热化”,目前美中并无直接冲突意图,但相对区域冲突风险增加。

马振坤在22日“520后两岸局势与国际秩序解析”座谈会上表示,520前,中共武吓警告台湾不要“以疫谋独”,而美国军事则反制警告中共不要“以疫谋霸”;520后,中共不再谈“九二共识”,从军事角度观察,意味北京将增加对台军事恫吓威慑。

尤其中共病毒(武汉肺炎)过后,国际纷纷对中共“疫情咎责”并认同台湾防疫成效,因此判断中共将升高对台武吓威胁,借此逼迫台湾继续留在北京定义的“一中框架”中。

马振坤认为,解放军可能采“阳谋”,也就是从低调转而“明显、公开地”对台军演,包括增加闯入台海中线、进入我航空识别区、研拟攻台战役、离岛与东沙、太平岛夺控战略,以及对美军实行反作战演训;这些“战术型”举动,非上头旨意、而是解放军向中共党中央邀功示忠的行动,是中共官僚体制下的必然。研判520后,美中“以台湾为核心的军力角逐会逐渐白热化”,在区域增加冲突风险增加。◇

责任编辑: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