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医护人员上街要求医院加薪、改善工作条件,但因未保持社交距离挨罚;巴西疫情恐沦全球第二大重灾区,第一线医护上街抗议,近两个月没领到薪水;英国则是检验样本快递员缺乏保护,忧心感染风险高。

巴黎北方罗伯特戴布里医院的医护人员上街抗议,没有保持社交距离,至少50人各被警察开出135欧元、相当于台币4500块钱的罚单,另外有3人被逮捕;抗议医护要求加薪、改善工作条件;该院在疫情爆发前就出现财务危机,爆发后问题更严重。

抗议者鲁宾斯汀表示,「疫情期间我们有补强人力,但他们将离开,到头来院方的危机还是没有解除。」

巴西第一线对抗疫情的医护人员在保持社交距离下上街抗议政府漠视他们的权益,包含薪水。他们举布条表达愤怒,质疑还有多少人得牺牲,要求总统波索纳洛下台。

巴西公立医院医护人员艾兰卡表示,「我们已经50天没领薪水了,在巴西许多地方的医院医护处于疫情大流行之中,是没有薪水收入的。」

巴西20号公布过去24小时新增1179起死亡病例,单日死亡人数首度破千,对于总统波索纳洛表示这不过是「小感冒」,医护人员相当反感。

在英国,担任快递员的吉伊,正准备骑脚踏车,将带著医院交付的待检疫样本,前往实验室,但他担心疫情结束后恐怕也丢了工作,他所属的公司在这波疫情中,其他快递业务的业绩下跌;此外,雇主能提供的防护用具例如手套、口罩有限,他也担心自己处于高风险中,万一感染,无法负担医药费,但也只能尽量保持乐观。

义大利疫情缓解,那布勒斯工匠阿梅洛最近创作两尊人偶作品,向医护致敬,这个将国旗温柔拥抱在怀里的护理师、以及戴上国旗口罩的医师,跟耶稣、牧羊人和天使陈列在一起,阿梅洛表示,在封城期间,见到医护人员承受感染风险的压力,仍尽力医治病患,让他想以创作表达谢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