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川普今天下令全美美降半旗三天,为超过9万5千名,秽到武汉肺炎死亡的民众哀悼,有一份研究显示,美国如果有在疫情大爆发之前一礼拜,就提出防疫措施,应该可以减少3万6千人死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指出,密西根州检察总长达娜内塞尔批评总统川普传递防疫最错误讯息;川普21号于密西根州参访福特汽车的呼吸器制造厂,拒绝让媒体看到他戴口罩的样子。

「我之前有戴过口罩,我在工厂后面的厂区戴了,但我不想为了取悦媒体而戴口罩。」川普说。

全美已有超过9.5万人染疫不治,川普下令全国降半旗三天致哀。而他稍早强调,就算发生第二波疫情冲击,也不会关闭整个国家。

川普表示,「我们可能会有数百万人失去生命,我们做的是对的,但我们现在将重新开放,我们要重新开放教堂,我们认为疾管中心很快就会有所作为。今天我看到了一个情况,人们试著闯进教堂,不是闯入并偷东西的那种。」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一份疫情模型评估指出,若在三月初疫情爆发的前一周,就采取扩大社交距离措施,可能可以挽救3万6千人的生命,并估计如果是提早两周执行,更能将死亡减少83%。纽约市长白思豪3月15号宣布停课,总统川普3月16号提出限制民众旅行、避免群聚活动并待在家中。加州跟纽约州的居家令分别在3月19跟22号生效。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指出,这份研究强调了「越早祭出防疫措施以及积极应对」的重要性。
1590124604a.jpg
(图/美联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