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县一名67岁的妇人因为扎针昏迷,送医不治。警方发现,这名姓叶的医师并没执照,已经依过失致死罪、违反医师法送办。

救护人员紧急实施急救送医,这名67岁张姓妇人,受慢性肺炎所苦,找上自称有「加拿大汉医学院」结业证书的57岁男子针灸,没想到只进行了短短3分钟,就让她送掉了性命。

附近邻居表示,「婆婆住这边,因为她也没办法走路,麻烦他过来帮我们看,他就是出外诊。」
新竹县关西消防分队队员高政平表示,「到达现场的时候,患者已经没有意识,我们就评估颈动脉,颈动脉没有反应,我们就立刻接手CPR。」

初步了解这名叶姓男子实际是装潢工人,而且根本没有这个医学院。中医师更提醒,针灸一定要找合格的中医师才安全。

中医大新竹分院中医科医师周书玉表示,「先确定一下病人的状况,就是尽量不要在空腹的时候,或者是比如说,他有几天的熬夜、睡不好就是身体休息不够、身体比较虚的情况下,去做施针的动作。」
新竹县卫生局医政科长余福信指出,「我们会按照医师法第28条来处理,他如果没有医师执照,我们会用大概就是6个月到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是罚锾30万到150万。」

除了医师法外,叶姓男子行为又触犯过失致死罪,将可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目前全案移送检方侦办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