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醫護人員上街要求醫院加薪、改善工作條件,但因未保持社交距離挨罰;巴西疫情恐淪全球第二大重災區,第一線醫護上街抗議,近兩個月沒領到薪水;英國則是檢驗樣本快遞員缺乏保護,憂心感染風險高。

巴黎北方羅伯特戴布里醫院的醫護人員上街抗議,沒有保持社交距離,至少50人各被警察開出135歐元、相當於臺幣4500塊錢的罰單,另外有3人被逮捕;抗議醫護要求加薪、改善工作條件;該院在疫情爆發前就出現財務危機,爆發後問題更嚴重。

抗議者魯賓斯汀表示,「疫情期間我們有補強人力,但他們將離開,到頭來院方的危機還是沒有解除。」

巴西第一線對抗疫情的醫護人員在保持社交距離下上街抗議政府漠視他們的權益,包含薪水。他們舉布條表達憤怒,質疑還有多少人得犧牲,要求總統波索納洛下臺。

巴西公立醫院醫護人員艾蘭卡表示,「我們已經50天沒領薪水了,在巴西許多地方的醫院醫護處於疫情大流行之中,是沒有薪水收入的。」

巴西20號公佈過去24小時新增1179起死亡病例,單日死亡人數首度破千,對於總統波索納洛表示這不過是「小感冒」,醫護人員相當反感。

在英國,擔任快遞員的吉伊,正準備騎腳踏車,將帶著醫院交付的待檢疫樣本,前往實驗室,但他擔心疫情結束後恐怕也丟了工作,他所屬的公司在這波疫情中,其他快遞業務的業績下跌;此外,僱主能提供的防護用具例如手套、口罩有限,他也擔心自己處於高風險中,萬一感染,無法負擔醫藥費,但也只能盡量保持樂觀。

義大利疫情緩解,那布勒斯工匠阿梅洛最近創作兩尊人偶作品,向醫護致敬,這個將國旗溫柔擁抱在懷裡的護理師、以及戴上國旗口罩的醫師,跟耶穌、牧羊人和天使陳列在一起,阿梅洛表示,在封城期間,見到醫護人員承受感染風險的壓力,仍盡力醫治病患,讓他想以創作表達謝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