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冠病毒疫情猛烈,确诊人数连续2天,各增加近2万人,让患者突破31万人,死亡人数增加到2万以上,即将超过俄罗斯,成为全球第2大重症区。此外,墨西哥当地21号,确诊人数将近3千人,让整个医疗体系濒临崩溃。

抬起棺木,墓地工作人员将棺材埋下。巴西受到总统波索纳洛,反对实施社交距离影响,新冠病毒疫情猛烈。确诊患者20、21号2天,天天增加将近2万人,让患者突破31万人,死亡人数超过2万人,即将超过俄罗斯,成为世界第2大重症区。这也让拉丁美洲最大的公墓「维拉福尔摩沙公墓」,由每天埋棺30多具,增加到60多具。

死者亲属芙拉维雅说,「他们叫我们做好准备,要连续进行5场葬礼,我们无法守灵,我们无能为力,尸体直接从医院运到这里,我们甚至无法为死者穿上衣服,也不能给他适当的葬礼。」

此外,波索纳洛也建议民众服用药物氯奎宁来治疗病毒,尽管医疗专家认为这种药物风险很高,仍无法证实能有效治疗,但已经引发民众到药局购买尝试。波索纳洛还要求冻涨公务人员的薪资,准备在未来2天,批准600亿雷亚尔、约台币3242亿的联邦纾困案,支援遭到疫情冲击的城市。

除了巴西,墨西哥的疫情,因为检疫能力不够,也持续扩散。当地21号,新增了2973个确诊病例,创下单日新增病患最多纪录。急速增加的病患,也对医疗体制造成诊疗压力。

病床不足、人工呼吸器不够、防护物资等问题,在医疗物资不足的情况下,让当局直接在首都墨西哥城,设置一家N95口罩制作工厂,提供给第一线的医护人员。

墨西哥城市发展部部长表示,「要找到并进口这些口罩很难,外交部秘书处成功解决这个问题,当我们进口越多N95口罩时,(发现)口罩价格出现波动,在医院显然越来越不堪负荷下,对医疗团队来说,这些物资是非常需要的。」

至于俄罗斯,每天新增患者超过8千人,在国产人工呼吸器出包后,美国总统川普,答应提供200台呼吸器给俄罗斯,第一批50台呼吸器,也在21号送达俄罗斯,预计剩下的150台呼吸器,将在下周陆续送出。

1590150036g.jpg
巴西国内疫情严峻。(图/美联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