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记者曾珮瑄/采访报导

卖萌可以少一点作业吗?新北市1岁大欧告「欧妹」是个小捣蛋,饲主李御歆为了让牠安份一点,摆了本书要牠安静陪读,欧妹来回看著哥哥和书本难以专心,没多久就撑不下去了,回头看妈妈露出甜甜的微笑。(ETtoday宠物云有IG了,快按追踪:https://goo.gl/MyKwZB

▲欧妹太卢被罚读书。(图/脸书粉专「淡定哥嘎逼&小屁孩欧妹」授权提供,下同)

▲欧妹太卢被罚读书。(图/脸书粉专「淡定哥嘎逼&小屁孩欧妹」授权提供,下同)

请继续往下阅读...

欧妹是家里的掌上宝,因为年纪还小总是卢著要人陪,不过常和牠作伴的哥哥快要考试了,得在房间里面认真读书,欧妹一直吵著要玩,很难让人专心。李御歆看著这景象,决定搬张椅子、摆本书给欧妹,惩罚牠一起读。

▲欧妹常在人读书时在背后监督。

▲欧妹常在人读书时在背后监督。

只见狗狗乖坐在旁,两脚蜷曲,像是打坐的小和尚,满脑子玩心的牠面对书本还是难以专心,不断四处看,最后发现哥哥很专心、撒娇无门,回看李御歆时恢复精神,投射了一个甜美的灿笑,像是想要用装可爱这招逃掉小惩罚,又精明又可爱。(即时接收毛毛军团讯息!快加宠物云Line

网友们纷纷被欧妹的笑容融化,并留言道,「欧妹那么可爱!交白卷也一百分!超过一百分」、「狗儿表示~盖满脚印就可以离开了吗?」、「竟然坐那么久」、「笑得好可爱,准你不写作业」、「好委屈的脸XD」、「看到书就头低低,看到妈妈就立马笑开怀」、「可爱的陪读书僮」、「高级伴读书僮XD」、「看了看,惨了不会写」。

▲欧妹在桌底下用眼神逼视。

▲欧妹在桌底下用眼神逼视,汪哥哥嘎逼则是趴在一旁的椅子上一脸舒服。

▲最后欧妹和哥哥嘎逼都乖巧躺著等。

▲最后欧妹和哥哥嘎逼都乖巧躺著等。

▼更多精彩内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