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度与祖高域在罗马的交锋史贯穿了过去13年的岁月,两人共在这项赛事交手8次,拿度以5胜3负占据优势。2014年罗马大师赛决赛, 拿度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连丢两盘,祖高域最终以4-6/6-3/6-3完成逆转,在取得对拿度4连胜的同时, 第三次获得罗马大师赛的冠军。这是祖高域职业生涯的第44座巡回赛单打冠军,也是他职业生涯所获得的第19座ATP大师赛冠军。

  这是拿度和祖高域职业生涯的第41次交锋,在这场比赛前,祖高域已在拿度的身上接连取得3连胜。两人此前在准决赛阶段也面临著不同的考验,卫冕冠军拿度直落两盘淘汰迪米特洛夫,祖高域则是鏖战3小时逆转拉奥尼奇。

  比赛伊始,祖高域在首局完成保发后,拿度凭借稳健的攻势连下4局,以4-1领先。祖高域的状态在第六局回升取得回破,进而将比分追至3-4。然而德约依旧落后拿度一个发球局,接著来到西班牙人的发球胜盘局,拿度顺利以6-4先拔头筹。祖高域的状态在次盘有明显提升,开场便迅速取得3-0的领先优势,此后比分交替上升,祖高域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6-3扳回一城。

  祖高域在决胜盘率先发难,拿度在其首个发球局就陷入被动,祖高域在破发点上逼出对手的失误,连破带保取得2-0的领先优势。拿度在第6局抓住机会取得回破,可自己的发球局再次失守,祖高域重新占据优势,保发后以5-3领先。在拿度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祖高域在接发端提升攻势,逼出对手两个赛点,塞尔维亚人在第二个赛点上兑现,以6-3再下一盘,继2011年后再次在罗马大师赛捧杯。

  (全网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