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度與祖高域在羅馬的交鋒史貫穿了過去13年的歲月,兩人共在這項賽事交手8次,拿度以5勝3負佔據優勢。2014年羅馬大師賽決賽, 拿度在先勝一盤的情況下連丟兩盤,祖高域最終以4-6/6-3/6-3完成逆轉,在取得對拿度4連勝的同時, 第三次獲得羅馬大師賽的冠軍。這是祖高域職業生涯的第44座巡迴賽單打冠軍,也是他職業生涯所獲得的第19座ATP大師賽冠軍。

  這是拿度和祖高域職業生涯的第41次交鋒,在這場比賽前,祖高域已在拿度的身上接連取得3連勝。兩人此前在準決賽階段也面臨著不同的考驗,衛冕冠軍拿度直落兩盤淘汰迪米特洛夫,祖高域則是鏖戰3小時逆轉拉奧尼奇。

  比賽伊始,祖高域在首局完成保發後,拿度憑藉穩健的攻勢連下4局,以4-1領先。祖高域的狀態在第六局回升取得回破,進而將比分追至3-4。然而德約依舊落後拿度一個發球局,接著來到西班牙人的發球勝盤局,拿度順利以6-4先拔頭籌。祖高域的狀態在次盤有明顯提升,開場便迅速取得3-0的領先優勢,此後比分交替上升,祖高域順利拿下發球勝盤局,6-3扳回一城。

  祖高域在決勝盤率先發難,拿度在其首個發球局就陷入被動,祖高域在破發點上逼出對手的失誤,連破帶保取得2-0的領先優勢。拿度在第6局抓住機會取得回破,可自己的發球局再次失守,祖高域重新佔據優勢,保發後以5-3領先。在拿度非保不可的發球局中,祖高域在接發端提升攻勢,逼出對手兩個賽點,塞爾維亞人在第二個賽點上兌現,以6-3再下一盤,繼2011年後再次在羅馬大師賽捧杯。

  (全網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