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都是什么情况,后来怎么解决的?


团队管理最容易遇到的问题就是下属不积极汇报工作,管理者无法掌控布置的任务的进度情况,总结一下有以下几个原因:

1.从一开始就不明白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情,也不敢多问。

2.工作还没全部完成觉得没有大的成果可展示,不想汇报工作却被指责没有成果。

3.领导们很多时候都在开会,不敢去打扰,总是等不到合适的时机。

具体解决办法详见

Tita:为什么80%的下属,都没有主动汇报工作的习惯??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最困难的团队管理难题,莫过于各个部门的负责人都只是攷虑本部门利益,而不从企业全局利益出发。


人员管理,目标感不强,没有标杆


许多企业领导说:辞退100个平庸的团队成员,不如辞掉一个平庸的管理者。因为平庸的管理者要么是导致优秀的成员离开,要么是带著成员一起走向平庸。尤其是在企业中,中层管理者占了大多数,他们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著企业的命运。

中层队伍是企业的中坚力量,而一个中层干部队伍涣散的企业,领导一定是企业中最忙、最辛苦、工作时间最长、而且也是最操心的人。

我们常常听到管理人员对团队成员的抱怨和批评,认为成员责任性不强、积极性不高、执行力缺乏、素质太低等等,似乎所有问题的根源在团队成员身上。管理大师戴明认为,团队成员的问题80%的原因在于其上级领导,即企业的中层管理人员!

身为一个团队的中层,就应当承担角色应该担当的责任,拥有角色意识。所有高速成长企业的背后,都有一批超常付出的人。目前教育行业正在发生改变,中层作为教育机构的中坚力量!只有自身加速成长,具备职业化,才能带动机构的改变!

身为一名中层管理者,在进行决策的时候不应想自己要做什么?而是应该清楚所处角色应该做什么!明确中层角色自身的方向和重心非常重要!当方向、重心不明确的时候就会陷入「人格分裂」的角色误区当中。

中层强则团队强,作为企业的中层管理者,肩负著上传下达的责任。我们只有不断的充实自己、学习、调整状态、改变交流方式、以达到沟通目的。才能更好的与团队之间相互理解以及积极主动的采取措施,全面提升团队成员的续航力。


团队中一到的最棘手的事情就是明明任务分配好了,时间都都是说好的,但是团队总有成员完成不了。问了才说哪有问题,那里执行方案不对之类的一些回答,问的及时还好可以补救,问的不及时这个任务就泡汤了。

后来就开始用tita工作协同管理软体,每周布置得任务都发布在软体中,设置每天下午6点为反馈任务进度的时间,每个任务上一开始就要标记上该任务的预估工时,然后每周五提交这一周的工作总结。有了这些规则之后,每天早上我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下属本周任务的进展反馈,看看他们的任务是不是真的在做,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给做的好的一点鼓励,有问题的给一些指引。每周一还回去看大家的工作总结,看看他们从上一周的工作任务中都收获了什么并给出指导性的建议。这样一个流程下来,虽然一开始大家抱怨要做的事情变多了,但是后来慢慢发现任务不能完成、延期的情况越来越少,而且我们彼此为了一个任务浪费的沟通交流的时间也减少了不少,这样总的算下来反而是节省了时间还提高了工作质量。


某个不合适的员工占据著关键岗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