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图/记者陈政录摄)

▲今年全球经济陷入迷雾中,商总理事长赖正镒认为现在政府应该要有作为,提出五大建言。(图/记者陈政录摄)

记者冯建棨/台北报导

主计总处日前下修今年经济成长率预测,另外国际预测机构也都纷纷下调今年全球经济成长率,全国商业总会今天(22日)提出五大建言,包含松绑法令、以核养绿、两岸和平保障台商、规划观光特区及扩大内需等。

商总理事长赖正镒表示,企业营运需要稳定供电,但现在政府规划再生能源占比要20%、天然气发电50%,一旦只要发生天灾或是战争影响海运,台湾就会断气而缺电,另外太阳光电及风力发电的电价问题也引发社会讨论,企业当然会注意电价,这会影响企业经营。

请继续往下阅读...

赖正镒建议,政府应该要「以核养绿」,现在让核电厂延役,等到绿能供电充足的时候,再把核电备而不用,这样才能让大家安心拚经济。

在两岸政策上,赖正镒说,希望总统蔡英文应该要把「九二共识」说的更清楚,未来要在九二共识下持续推动两岸交流,尤其现在「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TP)已经开始生效,台湾外销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因此两岸应该要尽速签订服贸、货贸协议,才能稳定经贸往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