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Onion天蔥牛排今年底將收到剩7家。(圖/翻攝自Mr. Onion天蔥牛排官網)

▲Mr. Onion天蔥牛排今年底將收到剩7家。(圖/翻攝自Mr. Onion天蔥牛排官網)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不少天母人都吃過曾經紅極一時的餐廳「洋蔥」,後來面臨兄弟分家,改名為Mr. Onion天蔥牛排,並在2015年掛牌上櫃。Mr. Onion靠著實惠價格與多樣化餐點,迅速在2013年至2015年間拓展到32家分店,吸引許多情侶或家庭前往朝聖。不過,迅速展店面臨的問題隨之而來,人才訓練速度跟不上開店速度,導致服務與餐點品質下滑,網路上陸續出現各式各樣的負評。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Mr. Onion天蔥牛排今年底將收到剩7家。(圖/翻攝自Mr. Onion天蔥牛排官網)

▲展店過快造成餐點品質不穩。(圖/翻攝自Mr. Onion天蔥牛排官網)

據傳,Mr. Onion今年底將縮減到剩下7家店,突然竄紅再火速關閉多間分店的特殊景象引發PTT網友討論。吃過的老顧客多表示惋惜,「這家在十幾年前的時候還蠻神的,後來就…」「天母洋蔥在我念大學是高檔餐廳代名詞」「這家最早的時候很神,一開始展店的時候」「住在天母快二十年了,見證洋蔥興衰。」

也有人點出,餐點品質下降是顧客量大減的關鍵,「餐廳大部分都是食物品質無法維持就GG了」「重點也不是展店快慢,是確實感到品質下降」「很多展店後品質變成平價牛排級」「總店好吃,加盟超難吃。」

▲▼盧家老二盧俊雄後來於陽明山再開了一間洋蔥。(圖/翻攝自Facebook/洋蔥牛排(創始店))

▲盧家老二盧俊雄後來於陽明山再開了一間洋蔥。(圖/翻攝自Facebook/洋蔥牛排(創始店))

據了解,天母洋蔥最初是由盧家老二盧俊雄創立,後來4個兄弟也相繼入股,1999年調整菜單後,生意瞬間一飛衝天,月營收高達千萬元,但此時兄弟五人卻產生意見不合,於是2003年正式分家。盧俊雄後來另尋地點開洋蔥,其他兄弟則是將原本的洋蔥餐廳改名為Mr. Onion繼續經營,直到2015年才由老么盧俊賢一人接手,並在2015年上櫃。

►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