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患者有什么禁忌?

胆结石指胆囊或胆管内因各种原因导致石头形成的疾病。导致胆结石的常见病因有:

1、很少活动。不仅是不运动,体力劳动也很少参加,长时间这样下来,就会导致胆囊收缩能力减弱,导致胆囊排空延迟,胆汁在胆囊内淤积,胆盐会析出,日积月累即会形成结石。因此,胆结石患者第一点要忌静主动,动的多了,加强胆囊收缩能力,保障胆汁的顺利排出,减少胆汁淤积。

胆结石患者有什么禁忌?

2、过度肥胖。主要是高脂高糖的摄入,增加结石形成风险。因此,忌胖,应控制体重。

3、不吃早餐。长期不吃早餐,不利于晨起胆汁的排出,这样会增加胆汁的浓度,易于细菌繁殖,进而形成结石。因此,忌不吃早餐。坚持吃早餐可以促进一夜所分泌的胆汁排泄,降低结石形成的风险。

胆结石患者有什么禁忌?

4、饭后久坐。饭后就做会影响胆汁酸的重吸收,久而久之,会引起胆汁中胆固醇和胆汁酸的失衡,胆固醇易沉积,形成结石。因此,忌饭后久坐。饭后应适当的进行活动,不建议剧烈的活动,可能会导致其他消化系统疾病的发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