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包括胆囊结石、胆管结石、胆总管结石和肝内胆管结石,想必许多人以及其身边的亲友,都与这个毛病打过交道,那滋味,酸爽程度那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呀!为了远离“酸爽滋味”,那么我们就必须了解清楚,到底自己为什么会得上这个毛病?额,据说,或者说传说,有科学家经过研究分析出了这么几条规律,随意看看,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噢!!!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胆结石?

有些人偏爱“静静”,十分钟情于“葛氏躺”,动都懒得动一下,日积月累,其胆囊肌的收缩功能必然衰退,胆汁延迟排空,容易导致胆汁淤积,胆固醇结晶析出,为形成胆结石创造了条件。

胖子在疾病圈简直就是人见人爱的“男神或女神”啊,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什么的,统统都是它的粉丝。你要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平时爱吃高脂肪、高糖类、高胆固醇的饮品或零食,那么胆结石终有一天也会成为你的粉丝的。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胆结石?

现在有许多人养成了不吃早餐的习惯,尤其是有些年轻人,作息不规律,睡的晚,起床也晚,等到其他人都吃早餐的时候,他却还在睡梦中,醒来直接吃午餐甚至是晚餐了。长期这种生活状态下会使胆汁浓度增加,有利于细菌繁殖,容易促进胆结石的形成。如果坚持吃早餐,三餐规律,可以促进部分胆汁流出,降低一夜所贮存胆汁的黏稠度,降低患胆结石的危险。

吃零食的时候应该是蛮爽的吧,尤其是饭后,沙发、床,或者地板上,随意摆个潇洒的POSE,再来点小甜点,或者干果、薯片之类的,别提多痛快了。你是觉得痛快了,可你知不知道,你的胆囊未必会随着你的感觉走呢!当人呈一种蜷曲体位时,腹腔内压增大,胃肠道蠕动受限,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和胆汁排泄,饭后久坐影响胆汁酸的重吸收,致胆汁中胆固醇与胆汁酸比例失调,胆固醇易沉积下来,这也就增加了胆结石找上门的机率了。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胆结石?

还有肝硬化的病人也容易招惹到胆结石,这主要是与肝硬化病人体内对雌激素灭活功能降低有关,当体内雌激素灭活功能降低,雌激素水平则保持一个较高水平,加上肝硬化病胆囊收缩功能低下、胆囊排空不畅、胆道静脉曲张、血中胆红素升高等多种因素可造成胆结石。

嗯,我们常常评价一个人的成功或失败都看“人品”的。在疾病圈,“人品”也是非常重要的,这里说的“人品”显然就是遗传因素了,你要是基因不好,各种各样的毛病找上门,烦都烦死你。遗传因子在明确胆结石危险性方面显然起着重要作用。胆结石在胆固醇胆石症患者的近亲中更经常发生。

你看,这么多可能导致胆结石找上门的原因,也仅仅就遗传基因这一条是你自己做不了主的。想要预防胆结石,大多数时候你还是可以自己做主的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