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老是想吃东西,不饿也想吃,如何抑制食欲控制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合理的饮食非常重要,如果能做到合理饮食,糖尿病并发症发生的几率就会大大降低,或者一生都不会出现并发症。糖尿病患者首先要认识到这一点,从思想上开始,有合理饮食的习惯。

再者,糖尿病患者应该以较低的血糖生成指数的食物为主,多吃粗粮。每天控制进食的总热量。建议少食多餐


我自己的做法是转移注意力,上班时间工作倒还好,下班在家里是真的有些忍不住,我就是会打打游戏或者玩玩吉他之类。


粗粮为主,少食多餐,多运动,戒掉甜食,多吃黑色食物如黑豆紫菜,蔬菜水果等,这是个持久战。


少吃多餐,多运动,吃饱腹感强的食物。


少食多餐,可以把每天的饮食量分配到4、5餐当中,白天每3~4小时进餐1次,睡前1~2小时少量加餐,既能避免餐后高血糖,又可减轻饥饿感。


如果老是感觉饿,最好测一下血糖,要每天至少测7次,了解自己到底是为什么会饿?如1.没有涉取足够的能量(正餐吃得比较少,此时胰岛素就多;2.运动量大,体能训练过强导致的饥饿;3.胰岛素用量大。找到真正的原因才能对症下药。自行进行调整。如果是血糖过低,可以适当吃一点如两餐之间加一小份水果(最后生糖指数低的)。或坚果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