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大多是一型、二型,妊娠糖尿病、和特殊型的。主要说下是一型和二型。

一型糖尿病: 发病比较急,出现脱水、昏迷酮症酸中毒现象,出现三多一少现象,血糖测试2次以上高于或者低于标准值3.8--6.1mmol/L.,发汗、紧张、视力下降,头昏,极度饥饿等。一型糖尿病主要是先天免疫系统缺陷,身体比较瘦弱,无力,一般口服降糖药物无效,终身需要使用胰岛素!

二型早期无症状:三多一少现象,大多是体检发现。典型症状有,尿频,口渴、饥饿、体重减轻、疲劳、视力模糊、感染和溃疡。


我本人是起初是视力模糊,后来胳膊有点麻,尿液有泡泡


如果身体出现下面这些情况,一定要及时控制。

血糖升高,尿糖增多,可引发渗透性利尿,从而引起多尿的症状;血糖升高、大量水分丢失,血渗透压也会相应升高,高血渗可刺激下丘脑的口渴中枢,从而引起口渴、多饮的症状;由于胰岛素相对或绝对的缺乏,导致体内葡萄糖不能被利用,蛋白质和脂肪消耗增多,从而引起乏力、体重减轻;为了补偿损失的糖分,维持机体活动,需要多进食;这就形成了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糖尿病患者的多饮、多尿症状与病情的严重程度呈正比。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患者吃得越多,血糖就越高,尿中失糖也越多,饥饿感也就越厉害,最终导致了恶性循环。

「三多一少」是糖尿病最常见的临床表现,即为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减轻。然而,目前临床上有部分糖尿病患者,因为没有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而导致了病情诊断的延迟。

那么糖尿病能治好吗?目前医学上无法完全治愈糖尿病,但通过控制血糖,患者也能过上高品质的正常人生活。家用的血糖仪是管理控制糖尿病的一个重要工具,可以通过家用血糖仪随时检测自己的血糖值,不用每次都去跑医院。家用血糖仪,建议选三诺。血糖监测是控糖的重要环节,选择合适的家用血糖仪,在血糖监测方面可以说是放心了。

希望可以帮到你。


回答


高血糖的症状有哪些?如果身体出现下面这些情况,一定要及时控制。

血糖升高,尿糖增多,可引发渗透性利尿,从而引起多尿的症状;血糖升高、大量水分丢失,血渗透压也会相应升高,高血渗可刺激下丘脑的口渴中枢,从而引起口渴、多饮的症状;由于胰岛素相对或绝对的缺乏,导致体内葡萄糖不能被利用,蛋白质和脂肪消耗增多,从而引起乏力、体重减轻;为了补偿损失的糖分,维持机体活动,需要多进食;这就形成了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

糖尿病患者的多饮、多尿症状与病情的严重程度呈正比。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患者吃得越多,血糖就越高,尿中失糖也越多,饥饿感也就越厉害,最终导致了恶性循环。怎么确定得了糖尿病?「三多一少」是糖尿病最常见的临床表现,即为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减轻。

然而,目前临床上有部分糖尿病患者,因为没有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而导致了病情诊断的延迟。那么糖尿病能治好吗?目前医学上无法完全治愈糖尿病,但通过控制血糖,患者也能过上高品质的正常人生活。家用的血糖仪是管理控制糖尿病的一个重要工具,可以通过三诺血糖仪随时检测自己的血糖值,不用每次都去跑医院。


糖尿病早期的10个征兆如下:第一,多尿,上厕所比较多,尤其是夜尿增多。第二,口渴,每天饮水量比较大,大于3000~4000毫升。第三,体重下降,吃饭比较多,但是体重仍然会持续下降。第四,饥饿感,尤其是在中午11:00和下午4:00的时候出现饥饿感。第五,乏力,疲劳,倦怠。第六,脾气的改变,喜怒无常,脾气暴躁。第七,视物模糊,看东西不清楚。第八,伤口愈合缓慢。第九,双下肢麻木。第十,泌尿系的感染,尤其是酵母菌感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