骤眼看R.Manda的室内设计:万花筒般的墙纸、手制的餐具和奢华的家具装饰,难免令人错觉堕入了《爱丽斯梦游仙境》的兔窟,误闯了下午茶派对。

质感丰富的丝绸墙饰、金箔墙纸和景泰蓝砖体,为R.Manda炮制一场视觉盛宴

精妙的室内设计固然有能力转换时空,而这家坐落于上海市中心繁忙街道上的新咖啡店,既是零售店,同时也是展示厅,似乎就能把顾客抽离于日常生活,投进一个色彩和质感的诗意游乐场。

店内处处也是精心设计的焦点,打开粉色景泰蓝饰板,即见酒吧柜

设计这「魔法仙境」的正是室内设计师 Laura Cheung。她是室内设计品牌Lala Curio 的创办人,构思中每一件家具也是由她精心设计或制作的。「这是我们第一次跟高级时装集团中 国日清企业合资的项目。」Laura表示:「目标是为了创造一个实验性的展示厅,摆放品牌旗下的工艺和设计。」

以其独特的洞察力创造抢眼奇妙的环境, 对Laura来说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过去她曾为 Christian Louboutin和Jimmy Choo等星级客人设计住宅和店铺。Lala Curio于2014年成立,几年下来以其独树一帜的设计美学,成功吸引了不少追随者。她那热情洋溢的玩味设计,同时带有传统手艺的印记,就如品牌招牌的手绘或刺绣墙纸、景泰蓝装饰瓷砖、 订制饰品和中国风家具,在这家多用途玻璃室的每个角落大放魅力,处处也是上镜非常的打卡热点。

一如Laura众多设计,构思这个城市森林时,她从大自然丰富的花草植物中撷取了不少灵感。「我们的设计主题是蕨林中的鹤群。」Laura形容这只店中到处也能看到的长颈鸟。但最抢眼的,莫过于店中心镀金巨型酒吧柜两侧,金绿色手绘墙纸上的那几只。Laura最喜欢的空间元素正是那道涂上浅红、宝贝粉红、浅灰和金色的趟门,纹路就如艳丽的孔雀石。「我也喜欢酒吧的景泰蓝墙板。」Laura续道:「第一眼有令人赞叹的意外惊喜,同时又能支持逐渐失传的景泰蓝工艺,这门手艺对于我和祖父母那一辈来说,也是十分珍贵的。我们的目标是重新发现这门传统工艺,再次让它流行。」

此外,如古董东方布料、丝绸叶纹墙布,以及由工匠手缝珠片刺绣,把多样的颜色、质感和奇异感觉并置,讨人欢喜;还有白云般的吊灯,跟围著窗缘的手造白瓷花瓣;和以意大利传统彩色硬石镶嵌工艺制作的多彩人字纹地板。

上有金色的手绘茶具

要完全体验R.Manda的魅力,叹个下午茶是必须的,单是欣赏他们奉茶的漂亮瓷器已值回票价。「把墙纸的故事延伸至瓷器上,是我们一直想要探索的事情,而Asianera把它成真了。」Laura表示Asianera是他们合作的一家上海骨瓷品牌。插图贯穿于金釉茶杯三件套中,所有茶壶、茶杯也手绘了一对鹤情侣,背对背享用著热茶和马卡龙。「我喜欢把马卡龙放到设计中,灵感来自我妹妹的饼店 Jouer。」Laura补充:「结果我们都很满意,一切都那么玩味,更为下午茶提供 了更多话题。」

更多精彩内容:哥本哈根品味游:有如时刻在家的住宿新体验!

相关文章:

迷人生活魅力:知名灯光设计师关永权的优雅家园

不做作的慢活设计:交织纯白与绿意的新加坡安乐窝

梦幻英伦家居:欢迎光临De Gournay继承人的花花世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