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啥的我不评论,但是我想说你不会是想毁约tuition grant吧?

我不想说什么不好听的话,我觉得你拿了政府的好处减了那么多的学费,等于新政府帮你读完了书对吧。你真的想回国发展,就跟我前任那样跟政府部门沟通,大大方方的把TG的钱还上,两方好聚好好散也不给你的担保人惹麻烦,以后还可以回来旅游。

于情于理请你不要随意毁约TG,感谢了


你邀请我回答问题,我就说说我的看法。

这几年新加坡人给中国学生担保助学金TG都小心翼翼,就是因为之前太多无良留学生拿了政府津贴,读完书就跑了。

你撒腿跑了,好像事情跟你就没有关系了,但是你害了担保人帮你还学费,也害了别的善良留学生被鄙视,更难获得担保。

你也不用假惺惺的上来问要不要拿绿卡这种问题混淆视听。

绿卡不是你想拿就能拿的,很多博士毕业月薪六千,都拿不到绿卡,所以你提这个问题就是混淆视听。

你真实的问题是,「我不想赔新加坡的学费津贴的,拿个大专毕业证就回国了,你们帮我贬低一下新加坡,我就给这种骗子行为找个心理安慰。」

我担保过两个中国留学生,一个不来了,我替他赔了几万学费津贴给政府。另一个留下来工作了。这些被担保的人都是我的亲戚,我一分钱没赚,只是签个字。

你摸著良心想一想,你对得起你的担保人和新加坡政府么?人家出钱让你把大专读完,你跑了,逃避责任还想找心理安慰?

你所谓挂朋友公司拿绿卡,就别想这些歪门邪道了。第一,你朋友有没有胆帮你做这违法的事?第二,全职工作都不一定拿到绿卡,你挂靠一下就拿绿卡?你以为自己是海底捞董事长呢?

你可以去看看各个论坛,任何一个想逃避责任的人都被骂的很惨。

新加坡没有强迫你拿学费津贴,更没有强迫你在新加坡工作,也不会强迫你拿绿卡。

解决办法很简单,不想在新加坡找工作,就老老实实把新加坡的学费津贴还回去。

不要耍小聪明 逃掉了,害人害己。


如果是签了3年的工作协议就必须得履行啊,所以这个跟你是否拿绿卡其实没有冲突。最好不要毁约吧,工作三年之后能拿绿卡还是拿一个比较好。24岁还是有很多机会和时间的。不用焦虑。


拿绿卡不是换国籍,拿不拿都对你在国内工作生活没有影响。

但是我的关注点是你跟政府签了合约拿了政府的教育补助,不在新加坡工作的话你把钱还给新加坡政府了吗?


国内家里如果有帮助的话,比新加坡容易找到更好的机会。现在拿pr也不是单纯毕业一年后就能拿到了的,需要很多条件,虽然说题主机会很大,但我觉得从递交材料到审核通过,最少也得3年甚至更久。

时间是年轻人最大的成本。题主只需要想,如果给你三年,人生最黄金的三年,你在国内可以发展到什么程度,就知道何去何从了

PS.虽然新加坡pr目前还价值250w新币 (投资移民定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