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是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季節,愛它是因爲春暖花開、大地復甦,恨它是因爲春風已到但寒氣未消。巨大的早晚溫差對抵抗力差的人來說真的很容易生病,特別是家裏的老人和小孩。因此爲了防止老人生病,也爲了幫助孩子更好地成長,這時候應該煮一些有營養的食物給他們吃。

  而今天要介紹的這樣食材就是最適合在春天的時候給老人和孩子吃,它有着食用菌之王的稱號,雖然價格上偏貴一點,但是營養價值真的沒話說。它能幫助鈣質的吸收,讓孩子長得更高大更強壯,也能讓老人骨骼強健,腰不酸了腿了不疼了,真的比任何保健品都實在。

  它就是口蘑,也是菌類的一種,它裏面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都是人體非常需要的,能提高抵抗力,還能助消化。它的熱量也很低,因此對婦女來說還能排毒養顏,是控制體重的最佳菜餚。

  其他的不多說了,一起來看看下面這道炒口蘑的具體做法吧。

  1、首先要準備好口蘑和肉片等食材,再加上澱粉、食鹽、醬油、蔥花等調料。

  2、一定要挑選足夠新鮮的口蘑,挑選方法十分簡單,只要選擇那些表面光滑,而且長相白嫩但是又看起來自然的品種就行。

  3、將口蘑用清水沖洗乾淨之後切成一片一片的,同時將肉也切成片,再準備點蔥花備用。

  4、先在鍋裏倒入油,燒熱之後倒入肉片翻炒,再加入一些醬油,不需要多,上色入味即可。

  5、接着將口蘑倒進去,再加入適量的食鹽翻炒,如果喜歡其他的口味可以放入其他的調味料,但還是提醒大家不要放太多哦,這樣炒出來的口蘑纔會更加鮮美。翻炒的時候口蘑會變軟出水,因此不需要額外加水了,但如果實在是水分不多,可以適量地加點,將食材煮出味了就行。

  6、然後用澱粉加入適量的水,再加入蔥花調製一碗芡水,倒入鍋中勾芡。當然蔥花也可以最後出鍋再放,看個人喜好即可。

  7、當收汁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出鍋了,肥嫩的口蘑和肉片包裹着晶瑩剔透的芡汁,實在是讓人胃口大開。

  這道菜老少皆宜又十分鮮美,一上桌肯定馬上就會被吃光,能讓家人身體棒棒噠,再貴也要多吃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