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08月15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北报导)美国在台协会(AIT)15日举行第二场“数位对话”AIT副处长榖立言在谈话中,聚焦如何增进美台经济与商业关系。榖立言提到,台湾是美国在印太地区最重要的经济合作伙伴之一,“美国已准备好进一步推进伙伴关系,包括签署台美自由贸易协定FTA”。

美国在台协会15日举行““智”同道合 – 数位对话”论坛 促进美台经贸关系。
美国在台协会15日举行““智”同道合 – 数位对话”论坛 促进美台经贸关系。(李怡欣/雪花新闻)

AIT副处长榖立言表示,2018年,台湾成为美国第11大贸易伙伴,而美国则是台湾第二大贸易伙伴。台湾也是美国农业出口的第九大地区,而去年美国继续成为台湾海外投资的主要地区,台湾企业在美投资470亿美元。

台湾最大商务代表团参加选择美国投资高峰会,并于去年7月在印太商业论坛上赢得瞭美国务卿蓬佩奥认可。包括榖歌,高通,亚马逊和思科在内的美国大科技公司在台湾扩大投资并设立研发中心。

榖立言指出,美台共享民主价值,相信以台湾世界级产业群集,卓越创新和创业环境,无与伦比的制造业体系,健全的智慧财产保护,台湾与美国的合作将继续增长。

行政院政务委员龚明鑫演讲简报中列出,政府降低鼓励台商回台投资,加速基础建设,推动5+2产业投资,包含离岸风电建设,并且促进重大投资,其中半导体产业与AIOT产业,更是主要目标。

活动经集思广益后,其中一个议题是,当中国持续进行扭曲市场的补贴政策、网路盗窃智慧财产权,以及人才挖角等经济作弊行径时,美国、台湾和其他理念相近的经济体应该同心协力,捍卫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

责任编辑:吕美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