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3月05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吴旻洲台北报导)立法院拜会院长游锡堃5日接见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莫健会中表示,他会竭尽所能推动台美关系更加紧密,特别是在经贸领域的成长,因为两国都有开放透明的市场机制;游锡堃则希望,莫健未来能继续协助台美签定FTA,并考虑检讨建立与台湾间的正式外交关系。

游锡堃5日在立法院秘书长林志嘉、民进党立委刘世芳等人陪同下,会见莫健(James Moriarty)及AIT一行5人,双方闭门晤谈40分钟,除瞭触及双边经贸合作,也就台湾印太战略地位、扩展台湾国际外交空间等议题交换意见。

会后立法院表示,游锡堃在会中提到,台美关系在美国总统川普上任后愈益升温,包含2016年川普当选后与总统蔡英文通电话,以及2018年生效的“台湾旅行法”、“亚洲再保证倡议法”,甚至是今天美国众议院以415票对0票压倒性通过“台北法案”,都对台湾有相当重大的意义。

游锡堃建议,莫健未来能继续协助台美间签订FTA(自由贸易协定),并考虑检讨与台湾间的正式外交关系,盼美方可以继续支持台湾加入WHO(世界卫生组织)。

对此,莫健表示,美方一直都有在协助台湾加入更多国际组织,未来也将持续全力帮忙。莫健还说,3年前他甫接任AIT主席一职时,就预测5年后台美关系将愈益紧密,而现在确实已看到台美间关系不断强化。他也保证,将竭尽所能地推动台美关系更加紧密,特别是在经贸领域的成长,因为两国都有著开放透明的市场机制。

责任编辑:吕美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