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15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15日前往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与处长郦英杰会晤。江启臣表示,国民党未来会强化政党外交,并继续支持紧密台美关系的悠久传统;郦英杰则说,乐见国民党在华府重新设立代表处,以增进方即时沟通以及合作。

今年三月郦处长曾赴国民党中央拜会江启臣,当面恭贺他新任党主席,会后双方约定择期再会。因此,江启臣15日回访。这次会晤郦英杰亲自接待,江启臣针对两国疫后经济振兴合作、双边政党外交以及城市交流等多项议题和美方广泛交换意见。

江启臣表示,国民党期待美方能以实质行动来支持我国追求自由、民主与人权等普世价值的信念;国民党未来会强化政党外交,并继续支持紧密台美关系的悠久传统。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左)15日拜会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会晤处长郦英杰(右),双方在AIT建物前合影。(国民党提供)

郦英杰指出,美方一向把台湾视为可靠的贸易伙伴,国民党十四个执政县市与美国地方政府合作交流,对双方均有利。他也乐见国民党在华府重新设立代表处,以增进方即时沟通以及合作。

国民党表示,江启臣在今年三月上任后,非常重视国际化与国际连结。今年五月国民党先后举行两场国民党外交及两岸立场说明会,邀请各国驻华使节来参加,另外国民党中央开始透过推特(Twitter)向国际发声。江启臣此次回访AIT,对于国民党在促进双方互动、推动政党外交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郑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