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12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台美“人才循环大联盟计划”(TCA)首份年度白皮书12日正式发表,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郦英杰致词表示,台湾应将自己转型为“国际人才中心”,尽管台湾自然资源有限,却有大量优秀人才,若台湾人民能具备必要技能与国际接轨,自然能具备规划未来数十年道路的能力。

TCA去年四月由AIT及台湾各机关公私合作成立,旨在透过促进台美和其他理念相近伙伴人才流通,培养一群有能力、与国际接轨并精通数位科技的专业人才,透过“人才交流计划、人才培养座谈会及拓展人脉机会”三大方向,积极协助建立各种人才流通组织伙伴关系与宣传。

郦英杰致词表示,美台共同成立TCA有四大目标:一、在数位时代协助重现台湾经济的成功故事;二、确保台湾未来仍持续与民主世界坚定相系;三、发展台湾人才资源;四、避免台湾人才外流。

TCA希望重现台湾过往人才赴美取经后返台贡献的影响力,并让台湾透过人才,深化与美国及印太区域国家的连结,确保台湾人才资源在理念相近经济体间、尤其美国之间流动,建构未来遵守国际经济规范、由私部门主导的永续包容经济体。

郦英杰说,过去一年来,AIT收集产官学与公民社会意见,汇整成可行政策步骤,详列在白皮书内,结论就是,台湾应该将自己转型为一个“国际人才中心”。虽然台湾自然资源有限,但却有大量优秀人才。若台湾人民能具备必要技能且与国际接轨,台湾自然就能成功,并具备规划自己未来数十年道路的能力。

未来,AIT将继续与蔡英文的执政团队、立法院及公民社会密切合作,热诚支持台湾成为国际人才中心的愿景。

责任编辑:陈玟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