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12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颱美“人纔循環大聯盟計劃”(TCA)首份年度白皮書12日正式發錶,美國在颱協會(AIT)處長酈英傑緻詞錶示,颱灣應將自己轉型為“國際人纔中心”,盡管颱灣自然資源有限,卻有大量優秀人纔,若颱灣人民能具備必要技能與國際接軌,自然能具備規劃未來數十年道路的能力。

TCA去年四月由AIT及颱灣各機關公私閤作成立,旨在透過促進颱美和其他理念相近夥伴人纔流通,培養一羣有能力、與國際接軌並精通數位科技的專業人纔,透過“人纔交流計劃、人纔培養座談會及拓展人脈機會”三大方嚮,積極協助建立各種人纔流通組織夥伴關係與宣傳。

酈英傑緻詞錶示,美颱共同成立TCA有四大目標:一、在數位時代協助重現颱灣經濟的成功故事;二、確保颱灣未來仍持續與民主世界堅定相係;三、發展颱灣人纔資源;四、避免颱灣人纔外流。

TCA希望重現颱灣過往人纔赴美取經後返颱貢獻的影響力,並讓颱灣透過人纔,深化與美國及印太區域國傢的連結,確保颱灣人纔資源在理念相近經濟體間、尤其美國之間流動,建構未來遵守國際經濟規範、由私部門主導的永續包容經濟體。

酈英傑說,過去一年來,AIT收集産官學與公民社會意見,匯整成可行政策步驟,詳列在白皮書內,結論就是,颱灣應該將自己轉型為一個“國際人纔中心”。雖然颱灣自然資源有限,但卻有大量優秀人纔。若颱灣人民能具備必要技能且與國際接軌,颱灣自然就能成功,並具備規劃自己未來數十年道路的能力。

未來,AIT將繼續與蔡英文的執政團隊、立法院及公民社會密切閤作,熱誠支持颱灣成為國際人纔中心的願景。

責任編輯:陳玟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