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14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台湾台北报导)警政署为落实保护智慧财产权政策,自2018年起迄今年3月止,各警察机关查缉非法侵权案件已达8,942件、侵权金额总计超过新台币260亿元。为此,美国在台协会(AIT)、美国商会、经济部智慧财产局等团体共同拜会刑事局,台美携手宣誓强化打击网路犯罪能量、保护智慧财产权。

贵宾用拳击手套出拳打气球,象征打击犯罪。
贵宾用拳击手套出拳打气球,象征打击犯罪。(袁世钢/雪花新闻)

刑事局指出,电侦大队于今年3月31日查缉枫林网,为近年来台美跨境合作查缉大型网站的成功案例,并以刑事冻结财产、首次宣告网域名称查扣等历年来刑事司法罕见创新作为,迫使100多个盗版网站陆续自动关站,不仅达到法律查缉宣导效果,更彰显台湾执法单位对于智慧财产权重视程度。

而这次查缉成果也获得美方、日本内容产品海外流通促进机构(CODA)、台湾智慧财产权联盟(TIPA)、台湾线上影视产业协会(台湾OTT协会)、卫星广播电视事业商业同业公会(STBA)重视;并于14日主动拜访,共同宣示台美持续携手打击网路犯罪、保护智慧财产权,不因防疫期间而有懈怠。

刑事局长黄明昭表示,美国与台湾达成双方愿意让彼此参与相关专业训练,并建立案件情资交流、共办窗口等共识。
刑事局长黄明昭表示,美国与台湾达成双方愿意让彼此参与相关专业训练,并建立案件情资交流、共办窗口等共识。(袁世钢/雪花新闻)

刑事局长黄明昭表示,美国与台湾也因此达成瞭几项共识,包含双方愿意让彼此参与相关专业训练,建立案件情资交流、共办窗口,未来将加强打击非法网站、境外网域、滥用广告、虚拟金流、多层洗钱、多元盗版等面向,并持续与政府部门、跨境执法单位、第三方民间协会合作,以强化跨境共同打击能量,以达成保护智慧财产权的目标。

经济部智慧财产局长洪淑敏强调,智慧财产权攸关国际竞争力,美中贸易战其实就是因为中国(中共)无法尽到保护智慧财产的责任而起。
经济部智慧财产局长洪淑敏强调,智慧财产权攸关国际竞争力,美中贸易战其实就是因为中国(中共)无法尽到保护智慧财产的责任而起。(袁世钢/雪花新闻)

此外,经济部智慧财产长洪淑敏强调,智慧财产权攸关国际竞争力,美中贸易战其实就是因为中国(中共)无法尽到保护智慧财产的责任而起,中国(中共)会透过技术移转窃取美国营业秘密;她认为,刑事局这次打击智慧财产犯罪最大的意义是,让国外投资人感受到智慧财产在台湾是受到保护的、提升来台投资意愿。◇

责任编辑:王愉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