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4月30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吴旻洲台湾台北报导)因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延烧,长期关心社会时事的团购企业家“486先生”陈延昶30日民进党立委赵天麟牵线下,捐赠6,000副护目镜给美国。美国在台协会(AIT)政治组长裴德礼说,这将大大帮助美国医护人员,感谢台湾在史无前例的危急时刻,作为美国真正的好朋友。

陈延昶表示,台湾早期受到美国很多友善的帮忙与对待,这次台湾在面对中国的瘟疫,可以说做得非常棒,但美国的状况却不是很好,因此他也希望能尽一份力量,而护目镜是他唯一能够发挥力量的医疗器材。

他表示,其实早在半个月前他就想要捐赠物资,但不知道要循什么管道,所幸赵天麟居中牵线帮忙,虽然这不是很大一批的物资,但已是一家公司所能筹措到的最大数量,希望可以给予美国朋友一些小小的帮助。

赵天麟表示,得知486先生欲捐赠护目镜给美国的消息,他立刻启动沟通管道,最后美方正式回复接受捐赠并表示感谢;透过此次捐赠,展现台湾民间的力量,为台湾外交与美国防疫尽一份心力。

赵天麟也透露,“486先生”对他而言如同网路上的偶像,一直都是以“小粉丝”的角度远远看他,直到这次高雄服务处主任转达“486先生”想捐赠护目镜一事,才发现原来自己的同仁与“486先生”是小学同学。

AIT:台美关系是真朋友、真进展

对此,裴德礼(Brad S. Parker)表示,对抗新冠肺炎的疫情扩散,是世界各国面临的挑战,台湾由于出色的防疫准备与应变措施,现在不但可以与世界分享台湾经验,并给予各国协助。

裴德礼说,美国的医疗人员正严重面临医疗物资短缺的挑战,台湾此时伸援手将大大帮助美国所有的医护人员,相当符合“真朋友、真进展”的美台关系,“谢谢台湾在史无前例的危急时刻,作为美国真正的好朋友。”

对于裴德礼提到台美关系是“真朋友、真进展”,赵天麟表示,自己也有相同感受,目前不只是政府对外伸援手,连台湾民间企业也想尽一份心力,台湾人真的很支持美国,对于美国疫情的严峻台湾也感同深受,这次的捐赠活动虽然数量有限,但也代表大部分台湾人对美国的祝福,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度过难关。

责任编辑:英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