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健保补助跳票?卢秀燕:「我说的政见我负责」,正在「追钱」帮大家「加薪」。(记者苏孟娟摄)

老人健保补助跳票?卢秀燕:「我说的政见我负责」,正在「追钱」帮大家「加薪」。(记者苏孟娟摄)

2019-02-13 16:10

〔记者苏孟娟/台中报导〕恢复老人健保补助是台中市长卢秀燕重要政见,补助何时恢复备受瞩目;卢秀燕今日参加台中市总工会新春团拜时,除强调会全力拚经济外,并重申老人健保补助一定实施,恢复补助就等于帮大家「加薪」,「我说的政见我负责」;只是现在正在「追钱」,还未编预算并送议会通过,请大家再忍耐一下。

卢秀燕指出,没有健保老人不能安心,65岁老人的健保费一个月收750元,家有双亲者要付1500元,对一个月可能才收入2、3万元的劳工而言,负担极大,她提出政见一定要恢复老人健保补助。

卢秀燕说,一人省750元,二人省1500元,等于一年省1万8千元,4年省7万2千元,老板没替劳工加薪,这笔负担由市府替民众减轻,等于帮民众「加薪」。

卢秀燕说,「我说的政见我负责」,恢复老人健保补助政策一定会实施,但现在正在「追钱」,预算还未编,议会还没开,「这不是我停的,现在我要帮大家恢复」,请大家忍耐一下。

市府表示,恢复老人健保补助是卢市长竞选时重要政见,前市府对此并不支持,因此去年并未编列相关预算。新市府上任后,盘点财政状况并努力「追钱」,市长已要求市府团队加速检讨今年整体预算运用情形,努力调度财源并设法「无中生有」,今年一定会实施。

市府强调,财政局日前在市政会议针对财政进行简报指出,由于前市府预算支用过度,导致目前市府举债高达1199亿,举债空间剩88亿,其中,今年依中央主计单位规定之举债额度更剩不到10亿,显示目前台中市财政确实不佳,「追钱」的任务比起其他直辖市要困难许多;但市长要求必须注重「财政纪律」,调整施政项目,设法开源节流,但对市民的允诺一定贯彻到底,今年一定会恢复老人健保补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