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11月25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吴旻洲台湾台北报导)民进党25日举行记者会,宣布“护国保台助选团”正式成军,副总统参选人赖清德说,香港区议会选举结果,泛民主派占有85%席次,建制派一败涂地,民心向背非常清楚,若说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名单的立场和建置派一样,一点都不过分,希望台湾明年总统选举,如同这次香港区议会的选举结果。

“护国保台助选团”成员包括,行政院长游锡堃任团长、赖清德、民进党主席卓荣泰、秘书长罗文嘉、33位不分区立委被提名人与5名新任党发言人。

担任助选团总召的赖清德表示,护国保台助选团除瞭要支持总统蔡英文高票当选之外,重点会放在国会选举,让民进党国会过半。助选团的重点特别放在目前选情“势均力敌”的区域,希望能强化选情赢过对手。

他说,今天香港区议会的选举结果,泛民主派占85%席次,建制派一败涂地,若从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候选人名单来看,说他们立场同建置派一样,一点都不过分。希望全台人民在护国保台大目标下,让明年选举像香港区议员般,守护台湾的民主团队能赢得胜利。

卓荣泰则说,他不想再去请国民党检讨不分区名单,未来民进党只有自己勇往向前,把尾灯开著,让国民党看到民进党的方向,台湾就会走到正确方向。他也提到,台湾的国内选举,国民党是民进党的竞争对手,但对台湾破坏力最强的,还是来自对岸,因此当前台湾的竞争对手、对台湾最有野心的是中共。

责任编辑:文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