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01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客家文学大老钟肇政5月中辞世,享寿96岁,副总统赖清德6月1日前往桃园追思表示,自己从高中就开始读钟老的著作,钟老的辞世,是文学界的损失,也是台湾的损失。

赖清德受访表示,钟肇政的辞世,是文学界的损失、客家界的损失,也是台湾的损失。他从高中、大学开始就在读钟老先生的小说;之前他在行政院院长任内,也曾有机会来拜访钟老先生,如今钟老先生离开瞭我们,他特别前来送行,表达敬意。

随后,赖清德在脸书贴文追忆表示,“花虽凋落,土壤却更肥沃”,很多人知道“鲁冰花”是钟老脍炙人口的小说及改编电影名称,鲁冰花的花语是母爱,花谢后是茶树最好肥料,具有刻苦耐劳天性,与牺牲奉献精神,鲁冰花是“客家母亲花”。

副总统赖清德6月1日前往桃园追思已故客家文学大老钟肇政,浏览钟老作品。
副总统赖清德6月1日前往桃园追思已故客家文学大老钟肇政,浏览钟老作品。(赖清德脸书提供)

赖清德说,钟老虽离去,但其一生无私奉献的风范,就像鲁冰花一样,花虽凋落,却为台湾这块土地注入更丰富的养分,让土壤更肥沃。我们一定效法鲁冰花的精神,持续守护美丽的台湾。

责任编辑:王愉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