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3月05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台湾台北综合报导)立法院长游锡堃4日晚间在脸书上自曝遭人恐吓,虽透过国会联络人通报警政署,但半个月后住家巡逻箱仍是空的,质疑警方的维安不到位。对此,内政部长徐国勇回应,此案已由刑事局侦破;北市副市长黄珊珊也表示,巡逻箱已改采电子化,自院长上任至今已巡签199次。

刑事局表示,游锡堃办公室上月19日接获一封寄件人署名为“游贵湘”的信件,因内容具有恐吓威胁言词,且附有邮政汇票2万元的扫描影像。经警政署交办,刑事局循线追查并锁定桃园市1名88岁的游姓老荣民,于21日晚间7时许前往其住家查访;游男供称他因关心政治时事而提出看法,故寄信要求游院长离台、于脸书上发表偏激言论。

刑事局于侦破后也立即告知游锡堃办公室,并于3月2日将游男依恐吓罪嫌移请桃园地检署侦办;不过,游锡堃却于4日晚间在脸书发文表示,事发后立即就通报警政单位,但至今没有下文,住家巡逻箱也是空的,他的家人人身安全未受保护;且大安分局及辖内派出所皆表示,完全不知情。对此,徐国勇表示,如果联系上不周到,会请警政署改进。

而游锡堃5日又再度爆料,恐吓者背后疑似与一个中国团体有所牵连,甚至2度寄汇票给总统府,他则在3月2日再次收到汇票,显示恐吓者并没有因为警方作为而收敛。对此,徐国勇表示,警政署并未向他报告此事,因此他不知道游锡堃受到二度恐吓,但五院院长的安全维护是内政部警政署、保六总队很重要的责任,因此他向游锡堃致歉。

至于游锡堃质疑住家巡逻箱是空的,黄珊珊5日上午也立刻在脸书发文释疑,因为纸本巡逻单遇雨易潮湿破损,加上须使用大量纸张及每日人工换表的不便,所以台北市自2018年7月12日已正式启用“巡逻箱电子化系统”,共有1万7,271个巡逻点,均采用QR Code的方式简化程序;而游锡堃住家的巡逻点,自他于2月1日上任至3月4日,共巡签瞭199次。◇

责任编辑:英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