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首先需要固定证据,比如微信、简讯、电话录音等等。

针对威胁人身安全的行为,可以报警,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可以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如果情节严重,可能涉嫌寻衅滋事罪。


你怕了吗?

讲我的两件真实故事。

初中放学后,一个在学校名声很坏的高年级学生因我跟他喜欢的一个女孩子成了好朋友,他吃醋、生气、嫉妒,然后当著很多同学的面说要打我,让我小心点。我那段时间很害怕,也没有告诉家长和老师。我从小没被人打过,也没打过别人。虽然有点慌,但是我心里已经做好了准备,如果他真的动手打我我铁定打回去,打不打得赢另说。在学校里每次与他碰面,我都昂首挺胸,眼睛使劲盯著他,他反而不敢正眼瞧我。

高一那年,我被一名强壮的高三体育生威胁说放学后操场见。事情起因大概是夏天的一场篮球赛他做裁判我在场边看球,我站在一个刚好够站一个人的阴凉位置,他跑过来歇凉推了我一把,我吐了一句含著脏话的口头禅,然后我就被威胁了。整个下午的课堂上我都心神不宁,非常害怕。放学后,我被其他班级的几个男生带去了操场,操场人很多,我一眼望去都是这个高三学生叫过来的人,而我只一人。其中有一人我还认识,我问他能不能帮我说句话,他理都不理我。我破罐子破摔,不就被打一顿吗,还能把我咋的,以后我择机在报复回去。那天全校几乎都知道我被打了。但只有我自己知道他踢我那两脚都在屁股上,一点都不痛,跟挠痒痒似的。说实话,这种威胁和被打就是校园霸凌,后遗症就是每次我碰到那个高三体育生时恐惧都会莫名涌上来,不是怕被打,而是怕麻烦、影响学业。

工作后,倒是没遇到过被恐吓威胁的事了。

首先,我自己是个安守本分的人,从不找事也不惹事。

其次,在日常的交往当中,我偶尔显露自己强硬的一面,让人感觉我是一个不怕事的人。

最后,锻炼身体吧,学点防身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呢。

现在是法制社会,恐吓威胁那都是最低劣的手段,人家如果真要对你不利,直接上手或者其他手段了。所以不要怕,不招事、不惹事,咱也用不著怕事。


具体得学习防恐课程


谢邀,看是哪方面的,如果说是网路上诈骗那种,直接和他对骂就行,不用管,如果是身边人的话,最好是选择报警。并


不用搭理


保存通话录音照片文字证据,报警


泻药,不知道你是具体怎么被威胁,但是建议报警,收集证据,不要硬刚。


不用惯著,不理不睬不要和他发生冲突


同样在被威胁,好绝望


报警,死不承认


别搭理


不搭理就完了,


威胁只能是一些人的手段而不是目的!那么如果说他通过这个手段没有办法得到收获那么他就会停止


找警察,真的找所在地的经常,恐吓发生在什么地方就找该地区的警察,他们会帮你解决的,刚刚解决完回来的我,如释重负


你也威胁他


我也被威胁了但是我爸他拉黑举报了


报警呀老铁


危机个人财产安全去找可爱的警察叔叔


最简单的就是报警


保留证据 可以报警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