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高雄土地招商。(图/记者陈建宇摄)

▲台糖公司今天举行高雄新市镇及亚洲新湾区的土地招商说明会。(图/记者陈建宇摄)

记者陈建宇/高雄报导

台湾最大地主台糖今天在高雄举行商业用地招商说明会,吸引许多厂商及房地产业界人士参加,本次推出高雄新市镇及亚洲新湾区共9笔土地,都将是以地上权的方式出租,特别的是超过1公顷的土地将采用「包底抽成」方式,减轻投资厂商一开始的成本负担。

台糖公司今天在高雄举行高雄新市镇及亚洲新湾区土地的招商说明会,台糖公司高雄区处经理洪天财表示,台糖目前在高雄拥有6300公顷的土地,近年也开始积极活化这些土地资产,加上近期台商回流需要土地使用,因此以「只租不卖」的方式进行积极开发。

本次台糖的说明会重点在于出租的方式,虽然也是采地上权方式开发,但是新增了「包底抽成」的设定地上权出租方式。过去的设定地上权方式是采用招标方式,得标的业者一开始就必须缴交大笔权利金,相对资金压力较大。

但这次推出的「包底抽成」设定地上权的方式则是采用「评选」的方式选择厂商,得到开发权利的厂商权利金也可以分期缴付,先头资金压力较小,但权利金总额略高一些。过去台糖租给台中三井OUTLET土地就是采用类似的模式。

这次台糖推出的土地包括位于桥头高雄新市镇的7笔土地,以及位于亚洲新湾区的2笔土地。

其中,高雄新市镇7笔土地面积共1万7160坪,使用分区是商二及商三,可使用的项目多,商用或住宅都可以,这7块土地采用包底抽成方式,设定地上权方式的话,含利息的权利金加上30年租金总额,为16亿3873万余元。

▲▼台糖高雄土地招商。(图/翻摄自台糖招商说明会议手册)

▲台糖位于亚洲新湾区的2块土地,都将采用「包底抽成」方式设定地上权。(图/记者陈建宇摄)

而亚洲新湾区2块土地,分别属于港埠商业区和特定经贸核心专用区7D,基本上各种商业行业都适用,唯独无法兴建住宅。

这2块土地面积共2万1065.64坪,采用包底抽成的设定地上权方式,含利息的权利金加上30年租金总额,为51亿7128万余元。

而未来台糖公司将持续释出土地招租,最快的应该是位于凤山国泰重划区以及小港少康营区的土地。

►网购旗舰店,点进来妳就知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