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综合报导

罢韩投票倒数黄金72小时,罢韩发起人尹立昨天在脸书惊爆,全台湾都知道他是罢韩推动者,周二前他都没收到投票通知单,被质疑是选举奥步。尹立今天又表示,今天他终于收到投票通知单,没派送理由竟然是他家前面没有装信箱,让他无法接受。他不满表示,自己家门前很多地方可以塞,包含「韩导的韩式诈欺的假政绩文宣」,就是没有投票通知单。他质疑里邻长手上还有多少没发出的通知单?选委会有义务跟社会说明清楚。


高市选委会回应,投票通知书已委托各区公所自5月27日起发送并于31日发送完成,如果有民众尚未接获通知书可向区公所反映或申请补发,或上网到中选会「高雄市长罢免投开票所」专区依户籍邻里查询投票所地点,并于投票当天带身分证明及印章即可投票,不须投票通知单,如没印章签名或盖手印也可。


尹立今天在脸书表示,投票前3天,他终于收到投票通知单。昨天媒体曝光后,今天他在旗津扫街讯息不断,终于把通知单塞进他家门里,没派送理由是他家前面没有装信箱。当然这理由他没办法接受,因为他家门前很多地方可以塞,包含「韩导的韩式诈欺的假政绩文宣」,就是没有投票通知单,什么时候通知单变成挂号性质?就算挂号也要有个小单子吧,而且到底里邻长手上还有多少没发出的通知单?选委会有义务跟社会说明清楚。


尹立说,这次投票通知单为何重要?还不是市府恶意压迫下造成投票位置变更,数百个投票位置变更,又收不到投票通知,就可以大幅度降低投票意愿,进而影响投票率,他是罢免推动者,有没有通知单都会坚定去投票,他这次投票位置本来是5分钟可到,变成来回要近一小时,这难道不夸张,没有通知单影响就更严重了。


尹立表示,其他人投不投当然是个人权力,但不能够因为没有投票通知单而被影响,韩市府种种反民主作为,已经是负面的民主历史纪录。


尹立提醒市民,没有投票通知单也可以投票,再来是一定要确认投票所,先去看考场,有变动投开票所的里邻,拜托年轻人自主当志工,帮忙引导大家去正确的投开票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