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抗议脱欧。(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脱欧引发英国人民忧心和抗议。(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国际中心/综合报导

为了因应英国脱欧后的影响,南韩和英国已经达成自由贸易协定(FTA)的初步协议,维持两国现有的贸易往来,并保证日后也能处于稳定状态。南韩产业通商资源部本部长「俞明希」指出,将在今年10月底前正式签署,并于11月开始实施。

▲▼英国脱欧,民众在街头抗议。(图/路透社)

▲英国人怕脱欧后会对贸易带来巨大影响。(图/路透社)

据BBC报导,俞明希和英国国际贸易大臣佛克斯(Liam Fox)10日在首尔共同宣布,从2017年2月到现在,两国已经针对贸易议题进行了7次讨论,目前达成初步共识,内容包括韩国对英国汽车、相关零件等等的出口将维持「零关税」,并继续向英国进口石油、汽车等等。

现在英国的下一步有3种走向,分别是无协议脱欧、和欧盟就脱欧议题达成一致,以及延迟脱欧期限,南韩产业通商资源部也对这3种状况提出不同应对方案。俞明希指出,这项协议「稍微缓解了英国脱欧造成的后续效应」,现在国际市场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各国间的出口贸易都是一大挑战。

★图片为版权照片,由路透社、达志影像供《ETtoday新闻云》专用,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