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与母亲前往大安森林公园。(图/记者范纲仪摄)

▲▼郭台铭与母亲前往大安森林公园。(图/记者范纲仪摄)

记者吴静君/台北报导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今(12)日强调,经济问题应列为第一优先,台湾除拚经济,再拼经济,要走国际型的经济,如果是闷经济、平庸式经济,没有结构性改变的经济,年轻人还是拿那些薪水(指称年轻人薪水不多),台湾经济是没有望的,口水战也是没有用的。

总统蔡英文质疑「自经区」恐让台湾退回加工出口区。郭台铭反批,如果贸易战不打、保护主义不流行,就不需要自贸区,但台湾所签的FTA覆盖率9.69%左右,离新加坡、日本太远,当选者若没能力处理,他当选一定把FTA覆盖率增加两到三倍。

请继续往下阅读...

郭台铭也积极推动台湾加入美国、日本、中国区域性合作组织,全力拚经济。日前郭董也开脸书直播,阐述个人对于自经区与自贸区的看法,两者最大差异在于,「自贸区」是只有对外贸易,没有包括内销市场;「自经区」则包括内销市场,内销市场才会将农业带进来。

郭台铭表示,蔡英文自诩半个经济人,如果我是一个经济人,那大家要选半个还是一个?

郭台铭今年送母亲一条漂亮的薄披巾,适合保暖;医生建议妈妈要多做一些训练手脑协调的事,避免退化,所以妈妈这一、二个月也做了很多纸作康乃馨,还学画画,妈妈亲手画了一幅老虎的画给郭台铭,郭台铭和妈妈都是属虎,妈妈还在上面签名。

在别人眼中的霸气郭董,今天以低姿态接受母亲的绘画,并且也互相「飞吻」展现母子情深,并且他也把母亲亲手做的康乃馨,赠送给附近的民众、并且签名,吸引不少的「郭粉」,宛如一个小型的粉丝见面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