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强生 (Boris Johnson) 在确诊武汉肺炎 (COVID-19) 10 天后,由于仍有症状,周日 (5 日) 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对正致力打击疫情高峰的英国来说,无疑又多了一次打击。

英国首相办公室发表声明说,出于医生的建议,强生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这是一个预防性的措施。

55 岁的强生在 3 月 27 日对外表示,他的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自己也出现咳嗽和发烧症状。之后他在上周五更新的 Twitter 中说,自己还在发高烧。

根据政府顾问和科学家称,英国疫情高峰期可能在未来 7-10 天到来,目前英国已有近 5000 人因感染 COVID-19 病毒死亡。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于周日晚间也罕见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呼吁全英国团结起来,合力战胜病毒。

相较于英国疫情正迈向高峰,欧洲早前疫情更严重的西班牙、义大利和法国,在确诊及死亡人数都有所下滑,显示抗疫的封锁措施正发挥效果。英国虽然死亡人数成长放缓,但感染人数的曲线仍高于欧洲各国。

强生目前仍在领导英国抗疫,不过官员透露,他恐怕不太可能主持周一的抗疫会议,这一重任将先交给他的实际副手,外交大臣 Dominic Raab。

强生的病情最初被判定为轻度,没有迹象表明病情正在恶化。强生的医生建议他应该入院接受预防性检查,主要是因为他还有发烧等症状。

首相办公室周日的声明中,敦促公众继续遵循政府的建议留在家中,以避免感染。强生在之前的隔离期间仍持续透过远端管理防疫,住院期间预计仍继续负责。

相关文章